发展规划处
当前位置: 首 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二级学院院长(党委书记)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4-22




本网讯(周琬清/文 王赛赛/图)4月18日,我校在办公大楼一楼东会议室召开“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二级学院院长(党委书记)座谈会。校党委书记卢志文,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邵书峰,副校长周旗出席会议,学校二级学院院长(党委书记)、发展规划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邵书峰主持。

座谈会上,发展规划处负责人简要介绍了我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编制情况和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的主要内容。各二级学院院长(党委书记)围绕学校“十四五”时期学校办学定位、发展目标、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办学条件、科学研究等方面畅所欲言、建言献策。

卢志文说,此次座谈会既是“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编制工作意见建议交流会,也是学校“十四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编制工作群策群力促进会,感谢参会同志对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提出了许多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对于今后工作卢志文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各二级学院是学校的办学主体、事业发展的中坚力量,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希望各二级学院提高站位、拉高标杆、开阔视野、勇于探索、主动谋划,人才培养、学科建设、专业建设、校企合作和服务地方等方面办出特色、办出水平,提高学校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二是各二级学院要认真深入学习总规划,在制定二级学院规划时,要紧紧围绕学校事业发展的总规划,精准分析学院发展的优势和劣势,认真探索学院未来发展路径和举措,推动学校实现“更名大学和博士学位授权”两大目标。三是发展规划处要对大家提出的合理化意见建议认真梳理,及时吸收,加快规划文本修订和完善进度,加大规划的解读和宣传,增强广大师生对“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的参与度,营造凝心聚力、勇于担当、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邵书峰说,发展规划处要认真梳理各参会人员基于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提出的中肯意见和建议,汇总、吸纳并进一步修改完善规划文本。希望全校教职工坚定学校发展目标,凝心聚力,认真落实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全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