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规划处
当前位置: 首 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教师代表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4-22

本网讯(周琬清/文 王赛赛/图)4月13日,我校在办公大楼一楼西会议室召开“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教师代表座谈会。校党委书记卢志文、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邵书峰、副校长周旗出席会议。中青年骨干教师代表、发展规划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邵书峰主持。

会上,发展规划处相关负责人简要介绍了我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的编制框架、目标确定依据和起草过程等相关情况。教师代表围绕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展开了积极讨论。与会者结合学校实际,从人才培养、学科专业建设、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国际交流与合作、大学文化建设、校园基本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卢志文说,“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是学校未来五年发展的纲领性文件,在凝聚师生共识、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方面起着重要作用。广大教师是学校未来发展的希望和主力军,学校高度重视教师对学校事业发展规划的意见建议。对于下一步规划编制工作,他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发展规划处要认真研究,合理吸收教师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加强统筹协调,注重规划的系统性和内在逻辑性,突出规划指标的前瞻性和导向性。二是按照程序要求,继续做好下一步工作。规划编制完成后,各单位要做好规划学习和宣传工作,增强全校上下对“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的参与度,形成凝心聚力、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三是全体教职员工要继续发扬主人翁精神,本着对学校高度负责的态度,积极建言献策,多提出合理化的意见建议,积极参与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助力学校实现“更名大学和博士学位授权”两大目标。

邵书峰说,教师代表针对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认真思考,提出了很多中肯合理、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体现了强烈的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发展规划处要认真梳理、吸纳整合,加强各部门的协调配合,保质保量如期完成规划编制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