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规划处
当前位置: 首 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十四五”事业发展分规划编制论证会

发布时间:2022-04-22


本网讯(周琬清/文 刘奥男/图)4月11日,我校在办公大楼一楼西会议室召开“十四五”专项规划编制论证会。校党委书记卢志文、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邵书峰、副校长周旗出席会议。学校“十四五”专项规划牵头单位负责人以及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发展规划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邵书峰主持。

会上,“十四五”专项规划牵头单位负责人详细汇报了各自专项规划编制工作的进展情况。与会者就学校发展目标、人才培养、学科专业、科学研究、开放办学、文化建设、信息化建设、后勤保障、社会服务等方面畅所欲言、建言献策,围绕“十四五”期间学校的办学定位、主要发展指标和专项规划下一步如何完善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卢志文在讲话中指出,从各专项规划的汇报情况看,目前我校“十四五”八个专项规划基本形成了较为成熟的草案,进入到“完善和论证修改”的关键阶段。针对下一步如何更好地推进规划编制工作,他提出了四点希望和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压实责任。“十四五”规划对全校上下统一思想、凝聚共识、鼓足干劲意义重大。科学编制规划是当前学校和各单位的一项重要任务,各规划编制牵头单位要扛稳责任,对规划的体系、内容、指标和措施进行严格把关,保质保量完成编制任务。二要提高站位,科学谋划。编制规划既要立足于校情和各单位实际,又要提高站位、拉高标杆合理设定目标。“十四五”期间学校发展既要比自身以往有较大进步,更要在高校激烈竞争中争先进位、持续提升,要扎实做好与省内特色骨干大学以及省外高水平大学比较分析,明确未来五年的发展目标、主要任务和重要举措,进一步突出优势、补齐短板,提升学校竞争力。三要统筹协调,无缝对接。专项规划既要紧紧围绕学校总体目标任务抓好统筹,又要立足自身实际做出科学安排。有些工作需要由多个单位共同完成,希望涉及单位积极配合,形成工作合力,推动统筹协调工作取得扎实成效。四要加快推进,按期完成。各单位务必进一步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在4月底前完成各项规划的编制工作。

邵书峰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卢书记对下一步如何科学编制规划、加快工作进度等,提出了具体要求,作出了全面安排和重要部署,为学校各单位谋划好、编制好、实施好“十四五”规划明确了思路和方向。希望各单位按照卢书记的要求,进一步提高站位,充分认识规划编制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落实好这次会议精神,高质量完成规划编制工作任务,向学校党委行政和广大师生员工交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