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规划处
当前位置: 首 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2021年教育事业统计工作布置暨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10-18

 
1.会议现场


2.副校长周旗讲话

  本网讯(通讯员 周琬清/文 刘奥男/图)为切实做好我校高等教育事业统计工作,10月13日下午,我校在办公大楼一楼东会议室召开2021年高等教育事业统计工作布置暨培训工作会。副校长周旗出席会议,各单位教育事业统计专干参加。

  会上,发展规划处处长张清祥结合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1年高等教育事业统计工作部署暨培训会议精神和学校实际,对我校今年教育事业统计工作进行了安排布置和任务分解,明确了各单位的主要职责和具体工作内容。他从教育事业统计有高度、有制度、讲科学、有纪律等方面,对与会者进行了生动的讲解和培训。

  周旗表示,今年的教育事业统计工作有新的变化和要求,希望各单位高度重视,认真组织,确保会议布置的各项工作落地落实,高质量完成今年教育事业统计工作。一是切实增强依法依规统计意识。各单位要严格依法统计、依法治统,切实履行教育统计的法定职责。二是认真落实统计制度改革任务。各单位要按照教育部、河南省教育厅对各级教育行政主管部门和学校明确的统计工作流程及任务分解,按规定的时间要求,高质量完成统计工作。三是认真做好统计人员专题培训。根据教育部、河南省教育厅的统一安排,各单位要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灵活培训模式,切实抓好培训工作。四是对标要求开展自查整改落实。各单位对发现的问题建立整改台账,逐项销号进行整改落实,按照能够随时接受上级部门督察的标准高效开展各项统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