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馆动态
 
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南阳师范学院开展“6.9国际档案日”主题系列宣传活动

            

1.jpg

2.jpg

3.jpg
 

      按照国家档案局、省委办公厅关于做好第12个“6.9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工作安排,学校档案馆于6月9—16日,围绕“新中国的记忆”主题,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活动。
      一是学校举办第12个“6.9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仪式,校长、党委副书记卢志文、副校长孔国庆出席,相关职能部门、全校档案工作人员和部分学生参加。档案馆馆长孟祥兰主持。会上,卢志文指出,学校档案是学校文化和历史的积淀与传承,是学校建设和发展过程中的一项重要工作,要求学校广大档案工作者本着对档案工作、对学校发展和师生利益高度负责的态度,树立强烈的责任意识,扎扎实实做好档案工作,希望广大师生能够积极了解档案、重视档案。二是举办了档案专题宣传展览。聚焦学校历史沿革、发展历程、校容校貌变迁、师生风采、发展成就以及档案载体演变等内容制作展板,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展示了新中国的记忆缩影。三是档案馆联合学工部,积极做好了全校毕业生档案的管理和宣传工作;四是组织档案馆开放日体验活动,邀请师生走进档案馆,了解学校档案工作环境、工作流程、工作制度;五是对校内各部门档案工作人员进行了业务咨询服务,规范学校档案收集、整理工作。
      此次“国际档案日”系列宣传活动,旨在增强全校师生的档案意识,有效发挥档案“存凭、留史、资政、育人”重要价值,提高学校档案文化建设质量,营造全校关注档案、走近档案、利用档案的氛围。

©版权所有 南阳师范学院档案馆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卧龙路1638号南阳师范学院西区图书馆一楼 联系电话:0377-63513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