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馆概况
 
首页 >本馆概况 >正文

 

档案馆岗位职责

1.宣传贯彻国家档案工作政策法规,规划全校档案工作。

2.制订本校档案工作规章制度,并负责监督、指导和检查执行情况。

3.全面负责学校党群、行政、教学、科研、基建、设备、出版、外事、财会等档案(包括声像)的管理。

4.负责各类档案及有关资料的接收(征集)、鉴定、整理、分类、统计、保管、销毁工作。

5.负责档案馆的“八防”工作,做好档案馆设备的使用、管理、维护等日常工作。

6.保守档案秘密,确保信息安全;做好档案实体的保护工作,维护档案的完整、准确、系统,确保档案的完整与安全。

7.负责档案咨询服务、档案利用查询和利用效果的统计、分析工作。

8.负责档案馆的网络建设,做好档案信息数字化建设和编研工作。

9.参加档案学术研究和交流活动。

10.负责学校档案队伍建设,培训全校专(兼)职档案工作人员。

©版权所有 南阳师范学院档案馆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卧龙路1638号南阳师范学院西区图书馆一楼 联系电话:0377-63513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