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动态资讯
 
动态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告 > 动态资讯 > 正文

 

创新创业学院举行消防安全培训和演练

1消防安全培训现场

2消防安全演练现场

3消防安全演练现场

本网讯(通讯员 孔祥雯 /图)为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提高消防安全本领,根据校防火委的统一要求,228日下午,创新创业学院在实训楼4号楼开展了消防安全培训及演练活动,邀请校保卫处消防科亚团结老师进行消防安全培训,卧龙众创空间各入驻项目负责人及创新创业学院全体人员参加,活动由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雷铁涛主持。

培训活动中,亚老师首先为大家列举了近期发生的消防安全重大事故,惨痛的教训,发人深省。随后,向大家讲解了消防安全基本知识、消防法等相关法规、消防器材的使用,最后结合卧龙众创空间的具体情况,讲解了消防安全隐患排查、火灾扑救与逃生的知识和要求,亚老师还亲自示范了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等消防器材。雷院长强调了创新创业学院加强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指出了近期安全隐患排查过程中发现的装修改造电路不规范、堆放易燃物、遮挡消防设施、办公室过夜等七个方面的安全隐患,要求各项目负责人高度重视消防安全问题,牢固树立“安全无小事、安全是底线”的意识,开展消防安全隐患自查,制定消防安全预案,开展消防安全培训,让每一个员工做到“四懂四会”,确保不发生安全事故。培训结束后,大家来到实训楼4号楼1楼,分别进行了灭火器和消防水带实操演练。

这次消防安全培训和演练,对消防安全工作进行了总结和部署,使卧龙众创空间各入驻项目提高了消防安全意识和能力,确保了卧龙众创空间的平安运行。从去年年底以来,创新创业学院已经开展了多轮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和消防安全教育。

 

 

   

©版权所有 南阳师范学院创新创业学院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卧龙路1638号师院西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