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动态资讯
 
动态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告 > 动态资讯 > 正文

 

我校举办企业家创新创业专场学术报告会

本网讯(杨树琼 文/图)11月11日,我校生命科学与农业工程学院企业家创新创业专场学术报告会通过线上方式召开。杭州大微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帆、南京生物工程学会理事长杨涛应邀作学术报告。报告会由现代生物技术研究院院长李丹丹主持,生命科学与农业工程学院部分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

张帆总经理作了题为“国产化微生物仪器17年创新创业汇报”的报告。首先介绍了杭州大微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工业微生物诊断、微生物自动化设备目前的发展概况,随后介绍了工业微生物设备领域最新的研究进展,最后结合自己的创业历程深入浅出地分析了当前生物医药及工业微生物诊断行业的走向,剖析了杭州大微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获得成功的原因,使师生们深受启发。

杨涛理事长作了题为“创新时代-科学家如何创业”的报告,从科学家创业路径、创业风险、公司团队搭建、公司架构及股权设置等方面详细地介绍了生物医药领域(特别是国产新药创制方向)科学家如何创新创业。同时结合大量实例,为科学家创新创业提供了具体的思路和切实可行的方案。

报告结束后,张帆总经理和杨涛理事长与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为我院教师科技成果转化与产学研合作提供了大量合理化建议。此次报告会提升了我院教师科技成果转化和创新创业的积极性,同时企业导师走进课堂,也为我校生物与医药专业硕士研究生培养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版权所有 南阳师范学院创新创业学院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卧龙路1638号师院西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