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南阳师范学院关于组织开展2023年就业创业指导教师教学技能大赛的通知

校属各单位:

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升我校就业创业师资队伍专业化水平,加快建设高素质的就业创业指导队伍,根据《教育部关于举办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的通知》(教学函〔20231号)、《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举办河南省高校就业创业指导教师教学技能大赛的通知》(教办学〔2023347号)的要求,大赛赛道除学生成长赛道和就业赛道外,另设课程教学赛道,结合我校实际,决定在全校范围内开展2023年就业创业指导教师教学技能大赛。现就校级就业创业指导教师教学技能大赛及省级教学技能大赛选拔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目的

紧密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引领我校就业创业指导教师树立就业创业育人理念,提高就业创业教师课堂教学创新水平。把大赛作为提升我校就业创业指导队伍能力的重要载体,为全校就业创业师资队伍搭建教学经验交流平台,展示就业创业教学水平和创新成果,不断提升就业创业指导课程和队伍建设实效,促进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二、参赛要求

1.参赛教师坚持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忠诚于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

2.参赛教师须为我校在编或正式聘用人员,爱岗敬业,业务精良,教学效果显著,担任我校就业创业课程教学与指导工作,能够在课堂教学中融入就业创业育人理念,每名教师选择就业或创业一门课程参赛。

3.参赛教师应按要求准确填写报名信息,提交材料应坚持真实性原则,不得含有违法违规内容,否则将丧失参赛资格、所获奖项等相关权利,一切法律后果自行承担。

三、比赛时间

校级比赛拟于10月底举办(时间另行通知),参赛教师进行现场教学大赛。校级比赛评出南阳师范学院2023年就业创业指导教师教学技能大赛各级奖项若干,择优推荐两名选手参加省级比赛。

四、比赛内容

大赛设置课程教学大纲、教学设计、说课、课堂教学及专家 提问等环节。参赛教师先说课,再模拟授课,最后回答专家提问。讲授内容不含序言(前言)、习题等部分。

五、比赛环节

1.教学大纲和教学设计。参赛教师需提供课程的教学大纲 和3个章节(每个章节 1 学时,其中,就业指导课程必须包含一节大学生职业发展课程)的教学设计,从参赛教师所报教学设计中随机抽取一个章节作为比赛主题。

2.说课环节。参赛教师口头表述自选章节的教学设计及教学过程,重点突出课堂教学的设计思路、理论依据及创新之处,时间3分钟。

3.模拟授课。参赛教师针对抽选章节自选某一知识点或教学环节模拟授课。参赛教师可根据教学需要,自行携带教学模型、挂图等教学用具,制作PPT等多媒体课件辅助教学,时间10分钟。

4.专家提问。根据课堂教学展示情况,专家重点围绕课堂教学理念、组织、实施与效果进行提问,参赛教师即时回答,时间2分钟。

六、参赛教师需提交的材料

1.南阳师范学院就业创业指导教师教学技能大赛申报书与汇总表(附件1、附件2)及身份证复印件。

2.主讲课程3个章节(每个章节1学时)的教学设计。

七、截止时间及联系人

请各单位推荐1-2名符合条件的教师参加校赛(本单位三年内没有担任就业创业课程教学教师的可以不推荐),1019日下午17:00前提交纸质版和电子版的报名材料(附件1、附件2),正式比赛3日前提交教学设计材料。

   点:西区实训楼1207

联 系 人:程文亮  周雅璇

办公电话:0377-63516056

附件:

1.南阳师范学院就业创业指导教师教学技能大赛申报书

2.南阳师范学院就业创业指导教师教学技能大赛校赛汇总表

 

南阳师范学院

20231013

 

   

©版权所有 南阳师范学院创新创业学院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卧龙路1638号师院西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