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领导关怀
 
领导关怀
当前位置: 首页 > 卧龙众创 > 领导关怀 > 正文

 

致毕业生的一封信

亲爱的2018届毕业生们:

十里长亭芳草长,西子湖畔碧波漾。彼时相聚此时离,风正扬帆再起航!大学四年就像快进的影片,这个夏天就要定格在把帽子抛向空中的瞬间。即将与南师告别,在这个梦开始的地方,这个承载着青春年华的地方,满是不舍与眷恋。但前方不止于此,精彩的远方还待你探索,新征程路上的宏伟殿堂还待你构建。希望你们不畏将来,用不屈的信念坚定步伐;希望你们不畏阴霾,用饱满的热情碾碎困难,创造出属于自己的美好明天!

在此,我们谨向全体毕业生发出以下倡议:

牢记师情,感恩离校。即将离别之际,再一次对曾向自己传道授业的老师深表感激,师恩如山,镌刻心尖;向陪自己走过四年青葱岁月的同学深表感激,四年陪伴,来日再见;尽己所能,为学弟学妹们生活和学习上的困惑解疑答难。带上恩师的重托,带上学弟学妹们对未来憧憬,肩负使命,一往无前。

合理安排,圆满离校。离校前夕,每一位毕业生都继续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做好毕业论文和毕业答辩,争取得到优异的成绩;严格遵照毕业生离校规程,合理办好相应手续;做好各项检查工作,合理安排在校时间,给自己的大学生活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向母校的师长、学弟学妹们展示出你们积极进取、团结昂扬的优良素质。

遵规守纪,文明离校。离校前要保持一贯的文明行为,严守校规。不打架,不酗酒,不赌博,不起哄,杜绝采取过激方式宣泄情绪或闹事,不打扰他人的工作和学习;防火防盗防止意外伤害,确保人身和财产安全;不使用大功率违规电器,保证公共财产完好无损,如有特殊情况及时通过正常渠道向相关负责人员反映。搞好宿舍内外环境卫生,来时干干净净住进,走时也为学弟学妹留下一个干净的宿舍环境。文明离校,从我做起。

尽己之力,奉献离校。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希望广大毕业生离校之际可以积极投身公益活动,将不用的书籍捐献于母校图书馆,以供校友传阅,将奉献的精神在母校延续:将自己不便带走的衣物捐赠出来,把温暖和爱心在母校播撒:开展有意义的校园纪念活动,留下与母校最后的美好回忆……向师长、学弟学妹们展现一个积极向上的毕业生形象。

昂扬斗志,自信离校。要时刻牢记“博学求是,笃行自强”的校训,面对激烈的社会竞争和来自四面八方的压力,要有胜者的信心和勇气,要有强者的无畏和坚持,不骄不躁、不中途退缩、不轻言失败、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为社会添彩,为母校争光。

四年寒窗时已过,莘莘学子情亦存。在这里的四年不长,但足以使你必生不能忘;这次的假期很长,但见你走在明日梦想的路上,不卑不亢,只此便足矣。四年前卧龙岗上相聚,四年后依旧这里目送你背着行囊征程远方。追逐梦想的路上,别忘了母校一直给予你最真挚的祝福,走出校门就携大学四年的美好,携满腔雄心壮志,愉快的奔赴人生新征程。

你们是即将南飞的燕子,无论何时母校都静待你回家看看!

最后,衷心祝愿南阳师范学院2018届全体毕业生一帆风顺,工作顺利,前程似锦!

共青团南阳师范学院委员会

南阳师范学院学生会

党委办公室

2018-6-5

   

©版权所有 南阳师范学院创新创业学院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卧龙路1638号师院西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