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创新创业项目
 
创新创业项目
当前位置: 首页 > 卧龙众创 > 创新创业项目 > 正文

 

精于创作,志做行业的风向标

李奕兵,中国90后作家联谊会主席,河南省青少年作家协会常务副秘书长,河南省网络作家协会会员,邵阳市作家协会会员,南阳师范学院绿茵读书会会员。至今发表网文作品达五百多万字,《乡村兵王》《仙尊归来》等多部,出版有个人小说集《雨夜归路》(河南人民出版社将于2018年11月份出版)。

随着网络的延伸和普及,网络文学大潮的到来势不可挡,它以一种全新而独特的渠道,为众多文学爱好者提供自由的创作空间和发表园地。互联网的开放性、平等性特点,使网络文学成为更个人化的文学,也使互联网上的文学青年,成为文学的新生力量。

而楚源文化创始人李奕兵,以及他带领下的团队,秉承文学交友的宗旨、为校园文学注入新鲜血液的战略、让文学不再“孤军奋战”的人文关怀,致力于宣传和发展楚源文化品牌,培养网络人才及管理人才,力求打造南阳市乃至河南省最优质的网络文学聚集地,使网络文学和楚源文化得以长久的发展。

2017年2月,在楚源文化创始人李奕兵的组织和带领,以及一群文学爱好者的支持下,正式成立楚源文化工作室。至此以后,他便积极致力于宣传和发展楚源文化,为更多文学爱好者提供相互交流和深入学习的机会和平台。

短短两年时间,楚源文化由最初的五六名成员,发展至今拥有近二十位成员。取得的这些成绩,究其原因,必然离不开创始人李奕兵。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为达到今日的成绩,自始至终,他付出了常人难以想象的艰辛和努力。

刚刚创建楚源文化工作室时,创始人李奕兵便认识到,文学创作是一个艰辛曲折而漫长的过程,在此过程中应时刻保持创作者和学习者的心态,在追求热爱的同时,也应积极进行学习。因此,他在工作室的基础上,成立了网络学习群,更有针对性地指导人们进行创作,并进行有效而长期的心理开导和激励。

在管理上,李奕兵及团队成员严格要求自己,秉承热爱和坚持的宗旨,首先从思想认知方面进行疏导,大到未来理想、人生走向,小到创作经验、日常琐事,进行全方位的学习和讨论,把控好工作室整体走向。

在此基础上,紧接着便是对团队成员的严格要求,培养和增强他们对楚源文化的归属感和凝聚力,加强责任意识,上至创始人下至新吸纳的成员,全员皆将坚持二字谨记于心。

李奕兵还发现,目前不少人对网络文学了解不深,或存在一定的偏见,意识到惟有先改变自己,提升自身实力和影响力,才能渐渐为外人认可。为此,他在线上建立QQ群,线下组织和参加各种文学交流会,积极地普及网络文学,使人们认识到“无论哪种文学,都是美好的创作”的本质,同时也加大力度推广楚源文化品牌,使其被人们慢慢接受并认可。

工作室的宣传和推广,必定是痛苦的过程,也曾遭遇无数困难和挫折,但因团队的相互信任,不断调整,坚持以更优秀的创作为最终要义,众志成城、不畏艰难,终获得一些成绩和他人的认可。

李奕兵笃信,万丈高楼平地起,惟有务实的学习和创作,才能使工作室发展迈上更高的台阶,进而使更多人关注到楚源文化。

或许正是楚源文化工作室全员上下一心、稳步向前,使得如今它已发展成为更大的团体,并在线上和线下皆拥有许多优质的渠道和资源。他们之所以信任楚源文化,想必与李奕兵以身作则的领导,以及成员团结一心的信念是万万分不开的。

在学校领导的大力鼓励和支持下,今年6月份,楚源工作室在学校创业中心申请到一间办公室,由此使得这批文学爱好者,在线下拥有一处进行交流和学习的空间。

对于下一步的发展,李奕兵已经有了较为完善的想法。首先是在管理者的管理下,通过不断的学习和创作,稳扎稳打形成一支实力更加强大的团队。其次便是积极寻找合适靠谱的合作渠道,形成互利共赢的合作关系,使楚源文化的名气越打越响,也使工作室的成员逐步走出校园,在南阳市乃至河南省,拥有一定的知名度,以此吸引更多文学爱好者了解和加入我们,并激励工作室后来者更加努力学习和创作。

吸收人才后,用什么样的方式留住他们同样至关重要。而在这方面,李奕兵也有自己的真知灼见。身为创始人和管理者,自工作室成立至今,他始终设身处地为团队成员着想,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帮助他们,使其快速融入这个如家庭般的工作室。他用自己的行动,使团队拥有了坚不可摧的凝聚力。

对于楚源文化的未来发展,李奕兵感到责任重大,要让楚源文化走出校园,并在社会上获得较高的影响力,势必要付出不小的艰辛和代价。在此过程中,不仅要做好文化的传承,还要为新成员铺好前进的道路,并非易事。但在李奕兵的带领下,楚源工作室的成员从不气馁,坚信文学的明天,有楚源文化的一片蓝天!

用创始人李奕兵的话说:“楚源文学,探索文学的无限可能,未来我们还会有更辽远的征程。只要文学不倒,楚源文化就不会倒!”

   

©版权所有 南阳师范学院创新创业学院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卧龙路1638号师院西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