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就业创业教育
 
就业创业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就业创业教育 > 正文

 

我校组织集中收听收看2022届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

本网讯(通讯员 徐照波)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11月19日下午,我校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集中收听收看了2022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本次会议由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共同组织召开,各省各高校设立分会场。校长张宝锋,校党委副书记谢冰松出席,校团委、教务处、研究生处、学生处负责同志,各学院就业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党委副书记及全体毕业班辅导员,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全体同志参加。

会上,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怀进鹏,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李忠发表讲话。会议指出,2022届高校毕业生规模预计1076万人,各地各高校要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从讲政治的高度、保民生的角度、促发展的要求、办教育的使命,充分认识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意义,努力开创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新局面。会议强调,要拓宽市场化就业渠道,开拓政策性岗位,推动公共就业服务,加强就业指导和重点群体帮扶,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到位。

会后,张宝锋对2022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抓观念,提高站位,进一步增强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他表示,学校各部门、院系要牢固树立“一盘棋”的思想,形成“人人关心就业,人人服务就业,全员参与就业”的良好工作局面;二要抓渠道,完善市场化就业促进机制,充分发挥校园招聘主渠道作用,多渠道挖掘招聘岗位,确保2022年校招岗位稳中有增;三要定期召开就业工作推进会,贯彻落实好2022届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

最后,谢冰松表示,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各单位要认真落实本次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做好就业服务,确保我校2022年就业创业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版权所有 南阳师范学院创新创业学院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卧龙路1638号师院西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