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卧龙众创
 
卧龙众创
当前位置: 首页 > 卧龙众创 > 正文

 

智慧电子应用与开发创新平台

智慧电子应用与开发创新平台依托光电信息处理南阳市重点实验室和南阳师范学院电子实训中心组建,现有通信、电子研发人员13人,设有机器人研发、虚拟电子、嵌入式系统开发及高速无线通信等四个主要研究方向。拥有价值400余万元的电子测试仪器和加工设备,450平方米的专用实验室和200平方米的电子产品加工场地,是集产、学、研于一体的综合性研发机构,同时也是研究成果工程化 、产业化的研发平台。

研究成果及技术输出概述:指导学生参加全国创意作品大赛,获得全国总冠军;指导学生参加全国电子设计大赛,获得一等奖三项,三等奖九项,全国飞思卡尔大赛,获得二等奖七项;设计的机器人参加全国Robocon机器人大赛,获得三等奖和优秀奖各项;自2013以来,平台指导学生参加大赛,获得各类大奖40余项;平台的高速无线通信系统研究室与河南迈松医用设备制造有限公司共同合作开发了视频喉镜,和鑫高益医疗设备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开发了高场MRI系统的线性射频功率放大器模块。

技术支持概述:平台能够为校内师生的创新创业提供如下支持:

1、电子产品的仿真设计软件平台及PCB电路板绘制软件平台支持;

2、电子设备的单层PCB加工支持;

3、射频微波电路的调试和测试;

4、嵌入式系统的硬件电路设计和算法实现支持;

5、机器人相关设计的算法和电路设计支持;

6、各类电子产品的研发支持;

   

©版权所有 南阳师范学院创新创业学院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卧龙路1638号师院西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