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卧龙众创
 
卧龙众创
当前位置: 首页 > 卧龙众创 > 正文

 

机电学院 光敏器件创新与技术中心

基地简介

光敏器件创新与技术中心位于原检测线和科技楼445,有光敏材料与器件研发、光敏器件测试、自动化设备研发等3个实验室,总面积600平方米。该平台属南阳师范学院与南阳市信利佳电子公司共建研发生产基地,是集光敏器件研发、生产和自动化设备开发于一体的创新型技术平台。

  1. 简介

光敏器件研发生产创新与技术支持平台,主要位于原检测线,包含光敏材料与器件研发、光敏器件测试、自动化设备研发等3个实验室,总面积600平方米。该平台集光敏器件研发、生产和自动化设备开发于一体的创新型技术平台。仪器设备总价值249.28万元,拥有单价万元以上的仪器设备22台/套。

研究方向:光敏器件是就是光电转换传感器,又称光电敏感器。采用光、电技术能实现无接触、远距离、快速和精确测量,因此半导体光敏元件还常用来间接测量能转换成光量的其他物理或化学量。半导体光敏元件广泛应用于精密测量、光通信、计算技术、摄像、夜视、遥感、制导、机器人、质量检查、安全报警以及其他测量和控制装置中。

该创新平台主要开展光敏材料与器件研发、光敏器件测试、自动化设备研发等。

研究成果:在与南阳市信利佳电子有限公司合作中,共同对现有光敏电阻生产线进行升级改造,提高了生产效率和成品率。

开放机制:本创业平台对校内外师生开放,欢迎创客以加入团队或者合作开发的形式共同发展,目前已经吸引校内十多名大学生到公司提供创新点子并对合作形式进行洽谈。

技术支持方向:可以提供光敏器件的设计、加工服务,并在高性能光敏器件和绿色环保光敏材料方面具有研发能力,可以为相关企业提供材料和技术升级改造服务。

研究成果:在南阳信利佳电子公司已开展校企合作项目,已完成新型光敏材料的设计和试制,目前正在开展光敏电阻制备工艺的升级项目合作。

相关专利成果:

   

©版权所有 南阳师范学院创新创业学院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卧龙路1638号师院西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