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概况
 
学院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正文

 

南阳师范学院创新创业学院简介

南阳师范学院创新创业学院成立于2017年8月,是在学校创新创业工作领导小组领导下负责全校创新创业工作的职能部门,承担创新创业工作规划、创新创业教育、创新创业项目孵化和创新创业大赛等职能,负责卧龙众创空间的日常管理。学校创新创业工作领导小组由校党委书记和校长任组长,主管创新创业工作的党委副书记为常务副组长,其他校领导为副组长,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统一规划和部署全校创新创业工作。各二级学院成立以书记为组长的创新创业工作领导小组,具体落实“双创”工作。创新创业学院领导班子设院长1名,副院长2名,下设创新创业管科(综合科)、就业科(信息科)、就业创业指导教研室三个科室,和就业指导中心合署办公。

学校出台了《南阳师范学院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南阳师范学院创新创业大赛奖励办法》《南阳师范学院优秀创新创业项目扶持资金管理办法》《南阳师范学院就业创业大讲堂实施方案》等文件,为创新创业工作提供了有力的制度保障。

就业创业教育师资队伍素质过硬,创新创业学院共有专兼职教师50余人,聘请双创导师一百余人,构建了一支能力强、业务精、技能硬的高素质创新创业师资队伍。

平台建设成绩斐然。2015年9月,学校成立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2015年3月,学校成立“卧龙众创空间”。学校通过整合校内外创新创业资源,高水平打造一个功能完备的国家级众创空间校级平台;依托二级学院科研实训平台,打造21个二级创新创业实践平台;依托卧龙众创空间校级平台和二级创新创业平台入驻项目,打造“N”个校企合作实践育人平台,共同组成卧龙众创空间“1+N+N”创新创业平台生态群落。卧龙众创空间自成立以来,获得了一下荣誉:

2016年2月,获批为“河南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示范基地”。

2016年11月,获批为“河南省高校众创空间”。

2016年12月,获批为“河南省众创空间”。

2017年1月,获批为“南阳市创业孵化示范基地”。

2017年11月,获批为“河南省创业孵化示范基地”。

2017年12月,被科技部认定为“国家级众创空间”。

2017年12月,学校获批为“全国高校实践育人创新创业基地”。

2018年6月,获批为“中国生产力众创空间”。

2021年3月,获批为“全国创业孵化示范基地”。

双创教育载体丰富。一是面向全校所有专业开设通识教育必修课《创业教育》。二是构建线上、线下通识教育选修课程体系,开设《创新思维训练》《商业计划书的优化》《Triz创新方法》等14门创新创业线下选修课程,满足学生的创新创业教育的需求。三是举办就业创业大讲堂、创业沙龙、开展SIYB培训、开办创新创业实验班,作为创新创业教育的有益补充。

创业大赛成绩斐然。自2017年以来,学校在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共获国赛铜奖10个、省赛一等奖20个、二等奖40个、三等奖63个,连续七年获得省赛优秀组织奖。

创新创业学院

2023年11月13日

   

©版权所有 南阳师范学院创新创业学院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卧龙路1638号师院西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