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务公开
 

继续教育学院综合治理工作制度

 

1、领导重视综合治理工作:成立以党政一把手为组长的综合治理工作领导小组,把综合治理、稳定、安全消防工作当作大事来抓。领导班子至少每两个月研究一次综合治理工作,综治领导小组至少每月研究一次综合治理工作。要加强工作的计划性,作到年初有计划,年底有总结。对综治工作作到有部署、有检查,有记录。疑难问题领导要亲自解决。

2、健全组织和规章制度根据学院的要求,成立综合治理、治安消防(冬防)、稳定(民调、帮教)、反暴恐、反邪教(传销)、防范宗教渗透、房屋出租流动人口管理、便民服务、心理咨询、普法、保密信息、信息(国家信息安全)、计划生育工作领导小组。各小组都要积极开展工作,作到工作有记录,并建立定期汇报制度。

综合治理工作和安全稳定工作实行“一把手”责任制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工作制度,与学校签订《综合治理目标责任书》、对科室责任人每年签订《消防安全责任书》,并与奖惩挂钩,出现责任事故者实行一票否决。

3、开展经常性的综合治理工作:(1)坚持节假日和日常值班制度,并做好值班记录。(2)加强消防和治安防范工作,定期作好安全自查并做好记录,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并报告有关部门。(3)加强对教职工的遵纪守法教育和“防火、防盗、防毒、防事故”教育,坚决杜绝“六害”和打架斗殴等事件的发生。(4)大型活动实行申报制度,经批准方可举办,要切实加强治安防范工作,防止发生事故。(5)教育职工自觉维护校园秩序,不乱停乱放自行车、摩托车。

4、加强普法工作:制定年度普法计划,认真开展普法教育,作到内容、时间、人员三落实。积极参加学校举办的普法宣传活动,活动有记录,并争取好的宣传效果。

5、做好稳定(民调、帮教)工作:积极处理纠纷事件,及时疏导各种矛盾,防止矛盾激化,使各种矛盾纠纷解决在萌芽状态。

6、切实加强稳定工作:(1)总支书记为稳定工作第一责任人,把稳定工作作为头等大事来抓,综治领导小组要定期排查不安定因素,及时化解矛盾纠纷,查处情况要及时向学校有关部门汇报,并做好记录。(2)积极开展同邪教“法轮功”的斗争;防止发生群体性案事件;加强保密和安全意识教育,加强网络安全教育,防止敌对势力的渗透和破坏活动。(3)保持信息畅通,注意充分发挥安全信息员的作用,无事报平安,有事及时汇报。(4)对教职工中出租房屋或容留外来人口者进行排查和教育,有上述现象者,督促他们及时办理暂住户口。贯彻“谁出租谁负责,谁用工谁负责”的原则,防止发生违法乱纪或违犯计划生育的现象。

© 版权所有 南阳师范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卧龙路1638号南阳师范学院东区办公楼 
 招生办、学生办:60555221     教学办、学院办公室、培训办电话:605777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