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南阳师范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关于2024届毕业生相关事项的通知


 

各函授教学站:

为确保20242022级)按时顺利毕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各站点要督促学生于5月底完成教学计划规定所有线上学习课程本学期考试(补考)时间定于6月1日-10日。

2、安排毕业论文撰写工作。根据教学计划安排,专升本5学期须完成毕业论文撰写任务,请各站点要及早安排毕业论文的规格要求详见附件专科生教学计划没有毕业论文撰写要求。

特别强调:(1)申请学士学位学除了撰写毕业论文外,还要撰写学位论文,关于学位论文的撰写另行通知。2)毕业论文和学位论文撰写学校不收取任何费用。

3、各站点要认真查前面1-4学期学生成绩是否合格,成绩不合格者统一参加毕业前的最后一次补考。补考与正考同时进行(6月1-10日),督促学生认真备考,按照时间节点参加正考和补考,确保按时生成毕业生最终成绩卡。

4、专升本学生毕业论文各站点收齐后统一于6月20日之前报送教务科。

附件:毕业论文撰写要求及毕业论文封面格式

 

南阳师范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20242月27日

附件:

南阳师范学院

高等学历继续教育学生毕业论文撰写要求

毕业论文是实现培养目标,培养实践能力和教学计划极其重要的教学环节。为此,对毕业论文特提出以下要求。

一、凡毕业论文(设计)抄袭或不合格者,不能毕业。

二、选题要尽可能结合生产、科研、社会需要以及本人的工作等任务提出具有现实意义的理论问题和实践问题,坚持为经济建设、社会发展服务;要针对本学科发展的历史与现状,选定对学科丰富和发展、对本职工作有意义的题目;选题以自拟题目为主。

三、毕业论文正文字数理科原则上4000—6000字,文科原则上5000-7000字。

四、毕业论文正文由以下几部分构成

1、标题 :标题应精炼、明确,准确地概括所进行的研究的主要内容和结果。

2、内容提要:在主体内容前用300字左右扼要介绍论文的内容、采用的方法和得到的主要结果。

3、关键词:依次列出2-5个与本论文内容关系最密切的关键词。

4、目录:按三级标题编目。

5、主体内容:由引言、正文、总结和讨论三大部分组成。

6、参考文献:撰写学位论文时参考了前人的研究工作或成果,在学位论文中应该反映出来,在论文中按行文涉及的先后排列参考文献。

常见参考文献写法:参考文献内容必须清楚全面,标点使用正确,末尾有“.”;文献名后用符号:专著[M]、杂志[J]、报纸[N]、学位论文[D]、论文集[C]、报告[R]、标准[S]、专利[P]、数据库[DB]、计算机程序[CP]、电子公告[EB]。以下为常用著录格式范例:

①(图书)专著著录格式:

[序号]作者姓名.论著名称[M].出版地:出版社,出版年:起止页码.

②期刊(杂志):[序号]作者姓名(3人以下要全著名,以上用“等”).论文题名[J].期刊名,年,卷号(期号):起止页码.

③论文集:[序号]作者姓名.论文题名[A].论文集名.出版地:出版社,出版年:起止页码.

④学位论文:[序号]作者姓名.论文题名[D].保存地点:保存单位,年份.

⑤报纸:[序号]作者姓名.文章题目[N].报纸名称.出版日期(年-月-日).

⑥专利:[序号]专利申请者.专利题名[P].国别,专利号.出版日期

五、排版

1、版面尺寸:A4(210×297毫米)。

2、装订位置:左面竖装,装订位置距左边界8—10毫米。

3、版芯位置(正文位置):上、下边界25毫米、左边界30毫米、右边界20毫米。

4、页码:采用页脚方式设定,采用小4号宋体、用第×页和随后的括号内注明共×页的格式,处于页面下方、居中、距下边界15毫米的位置。

5、正文文本:宋体4号、标准字间距、行间距为固定值26磅、所有标点符号采用宋体全角、英文字母和阿拉伯数字采用半角的要求排版。

6、论文标题:小2号黑体。

7、作者:标题下隔一行,居中,采用小4号仿宋体。

8、中文摘要和中文关键词:用小4号仿宋体、两端对齐方式排列。

9、 正文内标题:一级标题采用中文序数(如一、二、三……)标引、小3号黑体并居中排列;二级标题采用阿拉伯数字(如1、2、3……)标引、4号黑体距左边正文边框两个字对齐排列;三级标题采用加圆括号的阿拉伯数字标引、与正文相同字体和对齐方式排列;一级标题与上一段落之间隔一行。

11、正文文字:用4号宋体。

12、文中图表:所涉及到的全部图、表,不论机制还是手工绘制,都应规范化,符号、代号符合国家标准,字体大小与正文协调,手工绘制的要用绘图笔,图表名称和编号准确无误。

13、参考文献:位于正文结尾后下隔2行,“参考文献”4字居中,采用小3号黑体;具体参考文献目录按小4号仿宋体、靠左对齐、阿拉伯数字标引序号的方式排列。

六、装订。

1、统一采用A4幅面、左右竖装。

2、装订顺序:封面、论文目录、论文正文。封面要求见下。

 

 

毕业论文封面格式

编号:(统一为学生学号)

 

南阳师范学院高等学历继续教育

2024届毕业生

 

毕业论文(设计)

 

 

 

   目: 四号宋体

人: 如为两字,中间空一格

 

   制:   2.5

   业: 规范全名  

指导教师: 如为两字,中间空一格

完成日期: --日 如:2024-05-31    

以上内容全居中

 

 

 

© 版权所有 南阳师范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卧龙路1638号南阳师范学院东区办公楼 
 招生办、学生办:60555221     教学办、学院办公室、培训办电话:605777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