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  主页 > > 通知公告 > > 正文

关于参加BOPPPS有效教学模式培训的通知

 更新时间 :2023年05月31日 17:32

为进一步促进高校课堂教学的科学化、规范化和有效化,提升教师教学水平,帮助教师打造新时代金课,南阳师范学院教师发展中心特邀请武汉轻工大学教师发展金牌培训团队前来培训,秉承“以学生为中心”及OBE理念,举办BOPPPS有效教学模式培训,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时间

2023年62-4日,上午8:3012:00,下午15:0018:00

二、培训地点

科技楼233智慧教室

三、培训内容

本次工作坊引入欧美高校教师教学技能培训过程中广泛推崇的BOPPPS教学模型,通过学习和实操演练将帮助参训教师强化以学生学习为中心的意识,快速提高有效教学的设计与实施技能。BOPPPS模型将教学过程划分为导入(Bridge-in):吸引学生的兴趣,承前启后;目标(Objective):让学生知道该课程要到达的教学目标;前测(Pre-assessment):知晓学生对基础知识的掌握情况;参与式学习:(Participatory learning):让学生多方位参与教学从而掌握知识;后测(Post-assessment):检测是否到达学习目标并对知识进行延展;小结(Summary):总结知识点;共六个部分,简称为BOPPPS

BOPPPS模型的核心有两点:一是强调学生全方位参与式学习而不只是听讲;二是要及时获得学生的反馈信息,以调整后续教学活动以期顺利达到教学目标。教师在课堂教学过程中可以借鉴这种模型,充分应用灵活多样、直观形象的教学手段,鼓励学生积极参与教学过程,使学生能深刻地领会和掌握所学知识。

工作坊注重同伴学习、彼此启发,在已获FDW国际认证的专业引导员带领下,以小组为单位,以生动活泼、亲身体验的活动为基础,以BOPPPS教学模组为规范,连续进行以学习为中心的两轮训练,整个过程中,参训者会不断复习教学基本概念、不断反思现行教学行为。

BOPPPS有效教学工作坊流程表(3天)

日 期

内 容

活动地点

第一天

上午

1.有效教学结构:BOPPPS

2.BOPPPS案例分析

集中培训室

第一天

下午

1.小组合作BOPPPS教案设计

2.BOPPPS教学演练流程与回馈原则

3.BOPPPS教学演练情景剧

集中培训室

第一天

晚上

参训者完成BOPPPS微格教学设计

各自家中

第二天

上午

第一轮

微格教学分组演练与反馈(上)

微格教学

演练室

第二天

下午

第一轮

微格教学分组演练与反馈(下)

微格教学

演练室

第三天

上午

第二轮

微格教学分组演练与反馈(上)

微格教学

演练室

第三天

下午

第二轮

微格教学分组演练与反馈(下)

微格教学

演练室

四、参训人员

五、培训专家

培训专家共4人,教授1名(张胜全),副教授3名。



© 版权所有 南阳师范学院 生命科学与农业工程学院
联系电话:0377-63513726 邮编:473061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卧龙路1638号南阳师范学院东区德育楼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