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动态

教研动态
当前位置 :  主页 > > 教研动态 > > 正文

河南省教学标兵 南阳市实验中学于宛迪受邀为虚拟教研室师生做课堂教学设计展示

 更新时间 :2023年11月29日 18:56

        11月29日下午,为进一步提升师生课堂教学设计能力,河南省生物科学虚拟教研室在南阳师范学院综多103智慧教室通过线上+线下的模式举行了一场课堂教学设计展示和交流活动。龚永涛名师工作室核心成员、中小学一级教师、河南省教学标兵、河南省教师技能大赛一等奖获得者南阳市实验中学于宛迪应邀做了“绿色植物与生物圈的水循环”的精彩展示。教研室成员及学院师生300余人参加了教学交流活动。

       于老师结合南阳市湿地、公园等城市建设情况,结合大量生活案例、学生实验操作等,采用讲授法、讨论法、直观演示法及任务驱动法等多种教学方法,以中学生的认知特点为依托进行教学设计,突出探究科学素养,精心设计课堂,巧妙设置疑问,环节衔接自然,体现了极强的课堂掌控能力。整节课,充分体现了启发式教学,生生互动,生师互动,堂气氛活跃、融洽、和谐,师生受益良多

分享交流环节,于老师分享了自己教学设计的心得和体会。她说,要根据学生的具体情况来设计教学,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课堂教学中的各环节应有一定的递进性和层次性,要有生动形象的情境,引导学生深度学习。师范生针对听课情况谈了自己的感受,纷纷表示听了于老师的课堂展示后,明确了自己教学设计存在的短板和努力方向。

学院教学副院长庞发虎在总结发言中衷心感谢于老师的精彩展示和发言。他表示,课堂教学设计能力是师范生必需掌握的技能,学院邀请高水平的基础教育一线教师和专家为学院师生传经送宝,希望大家认真总结,积极思考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促进自身教学水平再上新台阶。


© 版权所有 南阳师范学院 生命科学与农业工程学院
联系电话:0377-63513726 邮编:473061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卧龙路1638号南阳师范学院东区德育楼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