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动态

教研动态
当前位置 :  主页 > > 教研动态 > > 正文

上好开学第一课--生农学院润物无声把课程思政落到实处

 更新时间 :2023年09月07日 09:49

暑退九霄净,秋澄万景清,云天收夏色,木叶动秋声,在这景色宜人的秋期新学期开学之际,生命科学与农业工程学院狠抓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关爱每一个学生的成长,精心组织,精密部署,选派一线优秀博士教师在全院开展上好开学第一课。

开学第一天,工学博士韦宇平老师以“开学万千事,安全第一条”和“做适应党和国家需要的德才兼备人才”为主题开展“开学第一课”,希望学生新学期重视校园和个人安全,好好学习,锤炼品格,做德才兼备人才。教法课老师杨柯金以歌曲-每当我走过老师窗前,带领学生共同回忆曾经的老师,开启新学期第一课,通过讲授教师素质的含义与结构,并以调查问卷的形式和学生共同讨论了好老师的基本特质,引导学生立志成为好老师,最后,以张玉滚为例,讲述了身边的好老师的先进事迹,学生纷纷表示要向榜样学习,学好专业课和教法课,将来成为优秀老师,为我院增光添彩。农学博士贾殿勇老师以“情浓青农,学农爱农、强农兴农”为主题、从“学农爱农、务农重本、笃定专业、不负韶华”四个方面,系统阐述了新时代农科学子在服务乡村振兴和发展现代农业中的重要作用,勉励农学专业学生要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实验室主任常玮老师,介绍了实验室安全相关的重要内容,着重强调了实验室安全意识和安全操作规范的重要性,并提醒同学们在上实验课时务必做好安全防护,不要在实验室饮食,严格按照实验流程和操作规范进行,不断提高自己的安全防范意识和技能。




 

此次开学第一课精彩纷呈,全院师生热情高涨,精神饱满,展现了我院良好的院风、教风和学风,为生命科学与农业工程学院人才培养注入了新的活力。




© 版权所有 南阳师范学院 生命科学与农业工程学院
联系电话:0377-63513726 邮编:473061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卧龙路1638号南阳师范学院东区德育楼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