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动态

教研动态
当前位置 :  主页 > > 教研动态 > > 正文

专题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更新时间 :2022年06月09日 20:44

5月14日下午,生命科学与农业工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逸夫楼C407召开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校党委书记卢志文、生命科学与农业工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及各支部书记、教师代表参加。学习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沈豪主持,生命科学与农业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杨涛主讲并领学。

会上,杨涛领学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纲要》,分别从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等方面进行全面解读。随后两院党委中心组成员及支部书记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

卢志文对两个学院联合开展党委中心组学习的学习内容、学习形式、学习态度给予充分肯定,并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坚持学懂弄通做实。不断提高认识问题、分析间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做到学深悟透、知行合一。二是要在深入系统上下功夫。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三是要在融会贯通上下功夫。自觉将生态文明建设要求体现到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各方面和全过程。四是要在学以致用上下功夫。生命科学与农业工程学院要大力发展自身优势,争取在生态环境保护、生态志愿者服务、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科研项目上更上一层楼。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建构具有中国特色的生态文明知识体系方面,主动作为,提前谋划,努力出一批高质量研究成果。五是要在师生中广泛开展宣传教育。要用好理论学习中心组制度思政课渠道,推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更好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











© 版权所有 南阳师范学院 生命科学与农业工程学院
联系电话:0377-63513726 邮编:473061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卧龙路1638号南阳师范学院东区德育楼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