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  主页 > > 正文

云端助力 共建共享 河南省生物科学虚拟教研室召开教学研讨会

 更新时间 :2022年10月17日 17:40

   1017日上午,由河南省特聘教授、生物科学国家一流专业和河南省黄大年式教师团队负责人、生命科学与农业工程学院姚伦广教授牵头申报的河南省首批试点虚拟教研室—河南省生物科学虚拟教研室召开教学研讨会。本次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华中师范大学、陕西师范大学、甘肃农业大学、黄冈师范学院、洛阳师范学院、周口师范学院等七所共同发起高校派出代表教师及郑州八十中、南阳八中、南阳十三中等教学实践基地代表近30名教师、专家参加了此次会议。


姚伦广教授向与会专家详细介绍了河南省教育厅开展虚拟教研室建设的目的和意义,结合目前生物科学专业的发展现状介绍了南阳师范学院生物科学专业建设情况,在梳理教研室已开展工作的基础上指出了生物科学虚拟教研室未来工作的重点方向,介绍了2022年第四季度工作计划和节奏安排。

随后,华中师范大学李睿教授和李娟教授,黄冈师范学院肖云丽教授、洛阳师范学院张沛教授、南阳第一完全学校崔斌老师就当前线上教学工作和信息化教学建设分享了先进的经验和做法,并对如何有效建设和利用好河南省生物科学虚拟教研室这一跨越时空的教学平台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最后,南阳师范学院教务处副处长郭欣做会议总结,指出虚拟教研室的成立能够突破学校和学院间的地域限制,成为推动专业发展的重要推动力,也是“后疫情”时期教学的一个趋势,希望生物科学虚拟教研室能够突出自身优势、扩展领域、取长补短、资源互补,把课程建设、专业建设很好地结合起来,多举办教研活动,加强虚拟教研室建设。

此次教学研讨会,旨在通过共建共享虚拟教研室,充分发挥比较优势、实现不同层次专业建设的共享共赢,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提高人才培养能力为核心,加强跨专业、跨校、跨地域的多维教研协作,形成基层教学组织建设管理的新思路、新方法和新范式,为一流本科人才培养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 版权所有 南阳师范学院 生命科学与农业工程学院
联系电话:0377-63513726 邮编:473061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卧龙路1638号南阳师范学院东区德育楼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