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图片
石榴科技
 
石榴深加工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榴科技 > 石榴深加工 > 正文

 

石榴籽油的七大功效

发布时间:2022年02月17日 20:16 来源:石榴信息网  点击量:[]

1、逆转皮肤损伤:刺激角质细胞形成。这些细胞存在于你皮肤的外层,石榴籽油会刺激角质细胞的生成。保护皮肤屏障,改善皮肤损伤。

2、不油腻:任何人都可以使用深层保湿。

因为石榴籽油渗透的如此深入和有效,它不会使皮肤油脂和堵塞毛孔。它会进入你最需要补充水分的地方,甚至可以被那些有皮肤问题的人使用,比如痤疮。

它的愈合效果非常好,可以用来治疗干燥和破裂的皮肤,缓解皮肤问题,如牛皮癣和湿疹。(石榴籽油还是比较粘稠的,不油腻这个我保留意见,但是确实保湿性非常好,一般建议和其他的基础油搭配用,添加量10%-20%)。

3、抗炎和抗衰老:石榴酸。

石榴籽油含有一种神奇的化合物,一种新的必需脂肪酸——石榴酸。它也被称为欧米茄5,被发现可以减少炎症,抵抗自由基,显示抗癌能力。它还可以帮助你的皮肤增厚和提高弹性,使它有助于疤痕。还可以美白皮肤。

4、改善肌肤触感:雌激素。石榴籽油含有一种促雌激素的形式,它与你的天然激素相容,它的激素支持和平衡作用对皮肤的质地有着惊人的影响。

5、紧致皮肤:胶原蛋白。石榴籽油含有丰富的抗氧化剂,有助于促进胶原蛋白的生成,我们都知道胶原蛋白对于那种紧致、年轻的容貌有多重要。

6、让头发更有光泽:头发的食物。石榴籽油营养丰富,富含抗氧化剂和维生素C,对头皮有刺激作用,增加血液循环,增强血管,促进头发生长。它是一种很好的护发素,你可以将它与椰子油或阿甘油荷荷巴油等载体油混合,形成一种渗透性的深层护理,让你的头发得到真正的护理。

7、健康头皮:止痒。石榴籽油能清除堆积物和碎屑,清除头皮上的污垢和细菌,这些都会阻碍头发的生长。它也有抗瘙痒的特性舒缓和减轻发红,炎症和瘙痒。

石榴籽油是唯一植物源的多不饱和共轭亚油酸,其主要成分为石榴酸,含量可达70-80%。因石榴酸的结构与共轭亚油酸(CLA)最为接近而将其称为”超级共轭亚油酸”;

其功能性超过一般意义上的共轭亚油酸。石榴籽油还富含抗氧化因子,具有很强的清除人体自由基和延缓衰老的能力。

科学研究已经表明石榴籽油能够保护人体免疫系统,预防动脉粥样硬化,降低癌变,帮助人体抵抗癌症、肥胖症、糖尿病和心脏病。

同时石榴籽油中还含有与人体自然产生的雌激素结构相似的植物雌激素,有助于缓解妇女更年期综合症。

因此石榴籽油可以广泛地应用于化妆品,医药与保健领域。


关闭

  友情链接: 国家发改委     河南省发改委     河南省教育厅     河南省科技厅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     NCBI     SILKDB     中华文化石榴博览园     中国科技小院     科技小院    
 

©版权所有 河南省软籽石榴工程研究中心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卧龙路1638号 南阳师范学院中区科技楼 邮编:473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