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资讯
 

 

水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南水北调协同创新中心学术骨干 赴邓州调研南水北调来水高质量发展工作


为落实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的要求, 623日,水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名誉院长刘宪亮、原市工信局主任肖海友带领学院和南水北调协同中心骨干教师一行8人赴邓州市开展南水北调来水高质量发展工作调研活动。

调研会上,邓州市水利部门相关负责同志介绍了邓州市用水实际情况和6亿立方丹江水资源利用的规划。刘宪亮教授将我校关于邓州市水循环经济建设的提出和初步设想进行了阐述,与会专家学者围绕如何利用好南水北调来水高质量发展进行了深入地交流和探讨。双方均表示希望加强交流合作,打造邓州节水型样板城市。

座谈之后,调研组一行在水利局领导的陪同下,沿引丹总干渠、刁河总干渠实地调研了从渠首到肖楼分水口、刁河退水闸、张沟水库、陶营乡干渠分水口等关键调水节点的调水水质、水量和去向等情况,为后续双方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说明: lQDPJxZuWOhHe-rNA8DNBQCw7biJMY2xFW4Ctdv7FUClAA_1280_960

1. 座谈会现场

说明: IMG_20220623_111721

2. 实地调研-肖楼分水口

 

© 版权所有 南水北调中线水源区水安全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 、河南省南水北调中线水源区生态安全重点实验室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卧龙路1638号南阳师范学院东区实验大楼9楼 电话:0377-635138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