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资讯
 

 

南水北调协同创新中心调研石漠化治理和消落带修复工作

       为全面、客观、真实掌握淅川丹江口库区周边石漠化区域和消落带治理及恢复情况,积极落实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的要求,616-17日,南水北调协同创新中心一行6在淅川县林业局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在水库上游地区调研石漠化治理和消落带草地修复相关情况。调研组详细调研了西簧乡、金河乡和荆紫关林场等不同等级石漠化的植被、土壤恢复情况和现状,并查看了库区香根草生态修复示范区。

通过此次实地查看石漠化恢复区域和消落带治理示范区的生态环境现状,为后续石漠化和消落带的治理积极献言献策,为丹江口库区周边绿色高质量发展提供理论指导。

 

© 版权所有 南水北调中线水源区水安全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 、河南省南水北调中线水源区生态安全重点实验室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卧龙路1638号南阳师范学院东区实验大楼9楼 电话:0377-635138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