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资讯
 

 

中国科学院院士桂建芳受聘我校南水北调中线水源区水安全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专家委员会主任

  本网讯(通讯员 段鹏飞 图/文)9月20日下午,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中国科学院院士桂建芳受聘我校南水北调中线水源区水安全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简称“中心”)专家委员会主任。受聘仪式在东区实验大楼9楼会议室举行。校长卢志文、副校长阚云超出席,仪式由科研处处长李根全主持。
  卢志文致欢迎辞,并简要介绍了学校教学基本情况,指出我校协同创新中心定位于服务“南水北调”国家战略进行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卢志文表示希望桂建芳院士在中心研究方向、重大科研任务、学科发展规划、人才培养方案等重大学术事项上给予指导,希望进一步加强中科院水生所与我校的科研合作与协同创新。农业工程学院副院长、中心常务副主任姚伦广汇报了中心的发展历史、现状及科研规划,详述了科研团队及研究方向。
  桂建芳院士对中心的工作成绩给予肯定,对中心研究方向进行了指导,提出了利用鱼类维护湖泊生态平衡、防控水体富营养化的新思路。中心骨干人员与桂建芳院士等一行进行了积极深入的学术交流。最后,中心主任王利亚对此次学术交流进行了总结,并希望桂建芳院士对中心科学研究多提宝贵意见。
  卢志文为桂建芳院士颁发聘书并合影。(编审 时树菁)
党委宣传部
2017/9/21

© 版权所有 南水北调中线水源区水安全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 、河南省南水北调中线水源区生态安全重点实验室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卧龙路1638号南阳师范学院东区实验大楼9楼 电话:0377-635138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