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id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把论文写在大地上之“脱毒香菇”

日期:2023-02-27 作者:李景照,张英君

2023年2月26日,生命科学与农业工程学院河南菌类食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张英君主任带领博士科技服务团成员张志峰博士、杜敏华教授和李景照副教授与西峡县食用菌科研中心白明峰副主任赴桐柏县朱庄镇西郭庄村食用菌种植产业大户张春山香菇基地,对张春山出菇管理工作进行了技术支持,并对我校河南省菌类食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下称“菌中心”)自主研发脱毒香菇品种出菇情况进行调研。在脱毒香菇大棚前,进行了第三茬的首次采摘和观察。张英君、白明峰、杜敏华、李景照和张志峰根据香菇采收标准,现场采摘称重。结果显示为脱毒香菇49棒,采摘40个香菇,重881克;未脱毒香菇52棒,采摘36个,重558克。随后测定了香菇的生产性状,表明脱毒香菇品质也明显高于未脱毒香菇。

结合前期数据,初步判定,我校“菌中心”博士科研团队研发的脱毒香菇比对照增产15-30%有效帮助菇农提质增产增收。

脱毒香菇品种是我院“菌中心”科研团队取得阶段性成果随后将进行脱毒香菇在南阳地区试种和推广,必将助力南阳食用菌产业发展,也为我校转型发展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