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id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抢抓雨停间隙 食用菌服务团帮扶菇农恢复生产

日期:2021-07-27 作者:陈彦

 

(本网讯,通讯员陈彦)2021726日,南阳师范学院河南省菌类食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南阳市科技特派员食用菌服务团团长张英君博士带领市科技特派员杜敏华、王正德、马瑜、白明峰、杨玉华和陈兆进等,抢抓雨停间隙的有利时机,及时深入西峡县香菇生产基地,帮扶菇农加速恢复香菇种植生产。

食用菌服务团来到西峡县五里桥镇香菇生产基地,详细了解灾害发生情况,针对菇农灾后恢复生产急需技术困惑,服务团现场提供了现场解答,并根据实际情况给与部分菇农技术指导手册。食用菌服务团提醒广大菇农,目前正是香菇越夏关键时期,棚内积水要抓紧排除,水浸菌袋,检查后,如果菌丝正常的要加快重新上架,选择低温期间进行刺孔,降低湿度,及时对菌袋及菇棚进行消毒,预防病害发生;如果菌袋内部菌丝已经败坏,或者污染,尽快挑选出来,转移其它空旷位置开袋消杀,避免传染其它健康菌袋。

本次活动,服务香菇种植户13户,指导菇农45余人次。当地菇农说,非常感谢特派员们,这次技术服务来得很及时、很有必要,解决了很多实际技术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