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id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南阳市农科院马瑜研究员莅临我院开展研究生学术讲座

日期:2021-04-30 作者:张志峰

 

本网讯(通讯员张志峰)2021429日,南阳市农业科学院马瑜研究员于东区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开展研究生学术讲座与交流,报告的主题是《南阳食用菌产业现状及问题》。本次讲座由生命科学与农业工程学院副院长牛秋红主持,我院河南省菌类食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张英君和相关导师及相近方向的研究生参加。
牛秋红介绍了马瑜研究员的基本情况:马瑜是南阳市农业科学院食用菌课题组长,开展南阳食用菌种质资源的调查及野外栽培种质资源驯化与推广应用研究领域,他引进多种菌菇,对野生菌菇进行驯化。其科研成果曾获多次国家、省级、市级奖项并获多项荣誉称号,发表省级以上专业刊物发表论文十余篇。

马瑜研究员通过对现代食用菌发展现状进行分析,总结了食用菌的生物学特性、产业特征、种植区域、生产潜力及存在问题,同时从食用菌的营养作用和保健作用,中国、河南、南阳食用菌发展现状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详细剖析。马瑜认为,食用菌产业是朝阳产业,是循环农业的重要节点,要保持食用菌产业的可持续性多样性发展,技术创新是出路,人才培养是关键。马瑜研究员讲解结束后,现场师生踊跃提问,推动讲座气氛达到高潮。同学们对实践导师的生动演讲报以热烈的掌声,普遍感觉收获较大。
本次学术讲座是企业导师进课堂的一种方式,达到了“企业导师进课堂,校企合作求共赢”的目的。

河南省菌类食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2021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