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id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联系我们 / 正文

河南省菌类食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使用方式和责任书

日期:2023-03-10 作者:张英君

一、所有进入实验室人员都要签订责任书。研究生、本科生进入实验室实行导师负责制,其他实验人员进入实验室必须有在职老师引进,谁引进谁负责。非“中心”固定人员提供详细实验方案及耗材。

二、进入实验室,遵循实验安全操作规程,爱护仪器设备,爱惜药品和实验材料使用完毕复原,并打扫卫生未经允许,严禁私自移动设备,严禁试剂材料带出实验室,出现异常问题立刻向实验室管理老师报告。

三、精密仪器,大型设备,酶标仪等贵重仪器使用前一定向管理老师报告,不会操作的仪器设备一定经培训后,确实会操作了再使用。使用时一定负责认真,修改设备参数一定事前向管理老师报告。设备仪器使用后保持设备清洁,恢复原状,填写仪器设备使用记录。

四、实验材料注明名称,时间,联系人名字电话,并摆放规范。

五、在实验中出现意外事故或损坏仪器应及时报告管理教师。确实属于自然老化或是年限的问题,维修由中心负责,违规操作引起的实验仪器事故,由指导教师负责维修费用或是同型号仪器的购置。

六、本人负责自己使用区域的卫生,参加实验室公共卫生值日,并接受实验室管理老师的检查。

、需要连续通电或连续用水运行的仪器设备,必须有专人守护,不得擅离职守。

八、有课题经费的非菌中心师生使用实验室耗材和消耗药品量较大的请自觉用自己课题经费购买。

九、在中心实验室做实验累计超过1个月,科研成果署名增加“河南省菌类食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中心提供单次药品额度CN1000SCI3000元,药品归中心所有

十、实验室管理老师按照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相关规定对该科研实验室的消防、用电、设备、危险化学品、易燃易爆气体、生物安全工作负有监督和督促整改的职责,对未按要求整改的实验室使用人,遵照上级管理部门、学校和学院的规章制度暂停其实验室的使用。

人:          手机号:

指导老师:          手机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