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id

实验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教学 >> 教学体系 >> 正文

教学体系


日期:2016-10-29 作者: 来源 :


法学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以法律职业所应具备的基本技能为导向,以法学实践教学基本规律为依据,结合法学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构建起与法学实践教学相匹配的实践教学体系。法学模拟实践教学体系可以分为三个层次:

(1)验证理论实验教学

这一层次的实验教学课程特点是验证理论,这是实验教学的初级层次。通常和课堂理论教学紧密结合,使学生掌握专业必备的技能,将抽象的理论转化为感性认识。

(2)基础能力培养实验教学

法学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的基本技能实验包括庭审观摩、案例诊断等。通过基础实验,学生可以掌握认定证据的基本方法,学会法律思辨、法律检索,从而为探寻案件事实,运用法律奠定基础。

(3)综合能力培养实验教学

法学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通过开展模拟庭审(包括民事模拟庭审、刑事模拟庭审、行政模拟庭审)和非诉讼法律实务等多种综合性模拟实验,通过分阶段、分角色模拟法律实务活动,培养学生探寻案件事实、综合运用法律的综合性能力,激发学生的学习潜能和创新意识。法学院的法律援助中心为学生参与法律实务提供了实战平台,学生通过提供法律咨询、代写法律文书、协助案件调查和代理案件,将法学理论运用于法律实践,从中培养学生的社会沟通能力、事实探究能力和法律运用能力,为将来从事法律职业做好充分准备。

关闭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