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事指南
新闻快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办事指南 >> 新闻快递 >> 正文
    南阳师范学院党委传达学习省委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1-09-09  

    9月7日下午,学校党委在办公大楼三楼会议室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集中讨论省委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校党委书记卢志文主持会议。

    卢志文首先传达了9月7日上午召开的省委工作会议精神。本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全面落实关于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省委书记楼阳生发表讲话,要求各地各部门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聚焦发展第一要务,紧紧围绕“奋勇争先、更加出彩”,锚定“两个确保”,全面实施“十大战略”,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绚丽篇章。

    会议指出,省委工作会议是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河南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河南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对学校发展更有十分明确的现实指导意义。楼阳生书记的讲话是一堂深刻生动的党课,以河南视角对党的百年征程和伟大成就进行深刻凝练,从十个方面的科学总结再次深刻阐释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这个根本问题。对全省上下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具有重要的思想引领。讲话对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亲临河南视察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作出谋划部署,提出了“确保高质量建设现代化河南,确保高水平实现现代化河南”的发展目标和具体落实的“十大战略”,与中央要求高度契合,又符合河南发展实际,体现了大格局,明确了大思路,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对学校高质量发展明确了任务,精准了路径,提供了指引。

    会议强调,要把贯彻落实省委工作会议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有机结合,与党史学习教育融汇贯通,把握精神实 质,加快推进落实。要进一步树牢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增强党性修养,提高政治能力。要牢记总书记嘱托,发挥学校科研和人才优势,助力中医药、月季、艾草等产业发展,为乡村振兴、产业振兴贡献力量。要服务好南水北调国家战略,在水生态安全、水环境保护、流域生态健康等领域展现作为。要躬身入局“十大战略”实施,担当起特色鲜明的应用型地方高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文化传承创新和国际交流合作中的责任使命,为“两个确保”贡献力量,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作出贡献。(编审 时树菁)

    关闭

 Copyright @ 版权所有:南阳师范学院党委组织部 地址:南阳市卧龙路1638号 邮编:473061    
Email: zzb@ny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