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事指南
新闻快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办事指南 >> 新闻快递 >> 正文
    副校长周旗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2021-05-12  

    5月11日下午,副校长周旗在办公大楼一楼西会议室为教务处、发展规划处、国有资产与设备管理处、教师发展中心和校企合作办公室等部门的全体人员作了题为《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报告会由教务处处长谢海泉主持。

    周旗紧紧围绕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使命、历史发展趋势、指导地位和为什么被称为“21世纪马克思主义”四个方面,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周旗对党史学习教育的开展工作提出以下几点要求:一是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和课程思政,解决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二是把握学习教育重点,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持教育为人民服务、为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服务、为巩固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服务、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三是发挥好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引领作用,让学生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同生产劳动和社会实践相结合,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四是各职能部门要强化服务意识,以学生和教师为中心,全面提升服务保障水平。

    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旨在促进学员们加强理论教育、提高思政课教学实效、全面做好立德树人工作、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教育教学全过程,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迎接建党一百周年。(编审 张君明)

    党委宣传部

    2021/5/12

    关闭

 Copyright @ 版权所有:南阳师范学院党委组织部 地址:南阳市卧龙路1638号 邮编:473061    
Email: zzb@ny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