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会

文学院学生书法社团、墨语文学社开展“赓续红色基因,担当青年使命”书法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2-05-07    浏览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 程成 李浩永/文 吴冰倩/图)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期间的讲话精神,努力培养更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促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播,5月4日上午,南阳师范学院文学院学生书法社团和墨语文学社在中区餐厅外开展“赓续红色基因,担当青年使命”书法交流会活动。

活动现场,社团指导老师程成通过展板向同学们介绍了部分书法的特点及代表作家的碑帖,呼吁同学们深入了解书法文化,增强自身文化自信,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者和弘扬者。书法社团吴冰倩、刘畅等人纷纷进行硬笔、软笔书法创作展示,众多书法爱好者聚在一起,书写出自己对书法的兴趣和热爱。墨语文学社杨晨、邢怡静等人于现场和参与活动的同学们共同讨论中国书法艺术作为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助推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性。

在本次活动中,特开设“以书传情”抽奖环节,通过微信小程序进行抽奖,将书法社团的优秀作品以抽奖的方式进行赠送。对于未中奖的同学,书法社团的社员们使用书签和明信片写下对同学们的祝福并赠送给他们,使每一个参与到活动当中的同学,都能有所收获。据后台数据统计,本次活动共计参与人数达2000余人次,共赠出书法作品共计874件,取得了良好成效。

中国书法是我国的稀有珍贵的文化财富,是我国历史文明与艺术相结合的最具代表性的艺术形式。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弘扬了优秀传统文化,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文化生活,有利于同学们在感受艺术魅力的同时激起发扬民族文化的决心、自信心,激发自身的爱国情、强国志。

 

文学院团委

2022年5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