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会

教育科学学院组织开展消防安全演练

发布日期:2024-04-02    浏览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 贾宛航 李思娴/文 张颖颖/图)为进一步强化安全教育,提高学院学子面对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教育科学学院于4月1日下午在科技楼208组织开展消防安全演练。教育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杨喆、副院长林青松、团委书记贾宛航、辅导员宋施雨、陈书玲和部分学生参加了本次演练。

活动伊始,教育科学学院副院长林青松向同学们讲解了一些有关火灾逃生的知识。他指出,掌握安全逃生知识,提高自身防护能力和应急避险能力对于同学们具有一定的必要性。接着,团委书记贾宛航以近期国内发生的火灾事件为例,向同学们强调了掌握消防安全知识、提升消防安全能力的重要性,并详细讲解了如何在火灾到来时进行有序疏散、安全逃生。最后,在老师们的指导下,同学们模拟了火灾发生,并在发现灾情时进行有序疏散。整个过程中,同学们听从指挥,掩遮口鼻,伏下身子,沿着墙壁快速有序地撤离至楼下空旷的地方。通过此次消防演练,同学们不仅学习到了相关消防安全的基本常识,并提升自身应急避险能力,也掌握了正确的逃生方法和技能。

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不仅有利于帮助学院学子进一步学习消防安全知识,促使其了解并掌握安全逃生的基本技能,也切实加强了学校的安全教育工作,有助于形成“人人知安全、人人关注消防”的浓厚氛围,切实提高师生自防自救能力。

教育科学学院团委

2024年4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