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会

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 召开“国家安全的重要性”主题班会

发布日期:2024-04-01    浏览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 王兰西/文 李美霖/图)为增强同学们的国家安全意识,培养同学们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于3月31日在逸夫楼N305、N306、N307教室召开“国家安全的重要性”主题班会,辅导员庞琛琨主持,23级全体同学参加,其他年级部分同学参加。

会上,主持人通过播放安全教育视频,让同学们对于国家安全重要性有了更深的认识。随后,通过朗诵表演,歌唱表演等形式,向同学们普及了国家安全的内涵,强调了作为当代大学生应该积极维护国家的安全。最后,主持人还阐释了什么是总体国家安全观,国家安全包括哪些方面,设立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意义。同学们在会上认真学习有关知识,明白国家安全是头等大事,是国家生存发展的前提,人民幸福安康的基础,我们应自觉保护国家安全。

“安全是发展的前提,发展是安全的保障。”本次主题班会的召开,让同学们对国家安全重要性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同时也开阔了同学们的国际视野,加强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鼓励同学们从自身做起,共同守护国家安全。

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团委

2024年3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