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会

智能制造与电气工程学院开展“关注消防,珍爱生命”主题宣讲活动

发布日期:2024-04-01    浏览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 陈美君/图文)为强化大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应急处理能力。3月31日,智能制造与电气工程学院于实训楼2303开展“关注消防,珍爱生命”主题宣讲活动。此次活动由宣讲团曹文秀主讲,23 级学生参加。

首先,曹文秀通过PPT展示的方式,从火灾的成因、预防措施和应对方法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让同学们了解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接着,曹文秀重点阐述了“四懂”与“四会”内容,“四懂”即懂火灾的危险性、懂预防火灾的措施、懂扑救火灾的方法以及懂逃生自救的方法,“四会”即会报火警、会使用消防器材、会扑救初起火灾和会组织疏散逃生的正确方法。最后,曹文秀向同学们介绍了消防安全设施与器材的种类和用途,以及消防应急灯具和标志的辨识方法,并强调了应急预案的制定和演练实施的重要性,提醒同学们要时刻保持高度警惕。

此次活动的开展同学们不仅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掌握了实用的消防知识和技能,还提升了应急避险能力,为构建平安校园打下坚实的基础。

智能制造与电气工程学院团委

2024年3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