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会

历史学院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共建平安校园”主题班会

发布日期:2024-04-01    浏览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 潘全志 刘笑笑/文 鲁国威/图)为增强同学们的防骗意识,提高自我防范能力,3月31日晚,历史学院于逸夫教学楼N405教室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班会。会议由历史学院2023级辅导员潘全志主持,2023级全体学生积极参加。

会议伊始,潘老师明确此次班会的目标,即通过传授防骗知识,提升同学们的防骗意识,进而构建和谐安全的校园环境。随后,潘老师阐述会议的背景,近年来,电信诈骗案件频发,诈骗手法多样,尤其对于校园内的学生而言,由于社会经验不足以及防骗意识的缺乏,他们更容易成为诈骗分子的攻击目标。接着,潘老师向同学们介绍电信诈骗的定义、类别及常见手段,通过案例分析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电信诈骗的危害性。最后,潘老师还为同学们讲解了一些较有效的预防诈骗的方法,并提醒同学们,务必保持警惕,切勿轻率转账,同时密切关注个人隐私的保护。会议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要提升防骗意识,防范电信诈骗。

此次会议,不仅有助于同学们掌握防范电信诈骗的方法和技巧,而且有利于增强同学们的自我保护意识,激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到防范电信诈骗的行动中,为共建平安校园贡献自己的力量。

历史学院团委

2024年3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