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会

教育科学学院组织开展学前教育专业见习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22    浏览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 贾宛航 李欣雨/图文)为帮助学前教育专业学生全面了解幼儿教师的保教内容,加深对幼儿教育工作的理解,促使其教育理论与实践有机融合,教育科学院学院于5月15日至19日组织开展为期一周的学前教育专业见习活动。

活动伊始,同学们在指导教师的带领下走进校园、参观校园、熟悉校园,了解学校的基础设施建设、办学理念以及建校历史。随后,同学们跟随教师进入班级,近距离观察幼儿园教师的教学活动和日常行为,从老师的教学与娱乐之中学习专业技巧,增强理论知识与实践的结合意识,提升专业能力。在见习活动中,同学们观摩学习幼儿园各项活动的组织与实施方法,在观察幼儿日常生活的过程中,深刻认识到幼儿园保育和教育相结合的工作性质,了解到幼儿园班级团队协作的工作特点和幼儿教师与幼儿的在园日常生活。活动最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一周短暂的见习,使其深刻意识到自身的不足以及社会实践的重要性,并表示将在日后的学习中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提高教师技能和专业素养,增加知识储备,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幼儿教师。

在此次见习期间,同学们严格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及幼儿园教师行为规范,以耐心、关心、细心、热心的态度积极参与园区活动,严格按照各项教育原则,积极参与班级教学管理,实现了自身综合素质的提高。

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不仅有利于增进同学们对教育教学工作的了解,帮助同学们丰富理论知识、积累实践经验,也有利于促进提升学院学前专业的教育教学质量,为学院学前教育专业的未来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基础。

教育科学学院团委

2023年5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