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20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本网讯(王治国/文 付中慧 李欣然/图)1月19日下午,我校2020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在西区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行。校领导卢志文、张宝锋、邵书峰、谢冰松、孟静雅、于继武、周旗、罗永松、朱其春出席会议,全体正处级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邵书峰主持。

会上,10个教学单位党组织书记围绕2020年履行职责情况、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思路和举措等三个方面进行述职,其他二级党组织书记以书面形式述职。

述职结束后,与会人员对各二级党组织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测评。

校长张宝锋讲话。他高度肯定了全校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所取得的成绩,安排部署了学校寒假期间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确保校园安全稳定、扎实做好国家自科和社科项目论证、谋划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建设、突出河南省级特色骨干特色学科群优势和特色、加强研究生培养和硕士学位授权点建设、推进二级单位目标化管理等方面的重点工作。

校党委书记卢志文进行了点评和总结讲话。他从党建政治责任更加强化、思想理论武装更加深化、基层党组织活动更加有效、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更加严格四个方面,对各二级党组织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进行了肯定,并从三个方面指出了学校基层党建工作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即基层党组织活动创新需要进一步加强、基层党务干部队伍建设需要进一步加强、管党治党主体责任需要进一步强化。最后,他就如何进一步从严从实抓好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了六点要求。一要以强化政治引领为根本,抓好政治建设,提升领导班子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二要以坚定理想信念为基础,抓好思想建设,提升立德树人吸引力、感染力、亲和力;三要以夯实基层党建为重点,抓好组织建设,提升基层党建领导力、组织力、创造力;四要以深化主体责任为抓手,抓好纪律建设,提升从严治党的全面性、系统性、实效性;五要以建好长效机制为保障,抓好作风建设,提升干部队伍凝聚力、战斗力、号召力;六要以服务好教学一线和师生为宗旨,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做到廉洁奉公自律。

邵书峰强调,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全面总结汇报了自己的履职情况,实事求是地查找分析了问题,达到了相互学习、共同提高的预期效果,希望各级党组织书记在新的一年里,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以高质量的基层党建为学校改革发展提供更有力的支持和保障,努力推进我校基层党建工作上水平、上台阶。(编审 时树菁)

党委宣传部

2021/1/20

上一条: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及移民迁安专题报告会在我校举行
下一条:南阳师范学院开展庆贺南水北调中线通水六周年环保志愿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 南阳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卧龙路1638号师院中区办公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