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理论学习 > 正文
 
 
 

 

南阳师范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报告会

本网讯(侯正刚/文 师珂欣/图)11月20日下午,南阳师范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在科技大楼三楼会议室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报告会。全体校领导、副处级以上干部和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代表参加。报告会由华东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原副院长杨苏教授主讲。校党委书记卢志文主持。

报告会上,杨苏教授以《十九届五中全会:“十四五”规划和“远景目标”》为主题,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要背景、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要内容、做好应对“外部环境变化”的思想和工作准备等三个方面,深刻阐述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报告站位高远、主旨突出,内容丰富、逻辑严密,说理透彻、发人深省,讲解深入浅出,言辞娓娓道来,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和针对性,受到与会领导和老师们的一致好评。

卢志文就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提出明确要求:一要提升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重大意义。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二要提升思想站位,深刻学习领会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要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尤其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遵循原则、主要目标和重大任务举措,特别是涉及教育的重要论述,不断开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三要提升工作站位,以学习促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一是要制定学习贯彻工作方案,通过中心组学习、领导干部领学和举办宣讲会、座谈会、干部培训、主题班会等形式,教育引领广大师生立足本职做贡献,不断把学习贯彻活动引向深入。二是要充分利用报刊、广播、网络等宣传阵地平台,开展全方位、多角度的宣传解读,着力宣传全会的重大意义和全会精神的主要内容,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三是要统筹推进各项工作。今年寒假放假前,还有特色重点学科建设、硕士学位布局设点、校园基本建设等许多事项没有完成。要按照年度工作目标,汇聚资源、强化举措,对照一流标准,排除一切困难,抓好工作落实,确保年底能够按时、保质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同时,要持续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做好民生改善和安全稳定等工作,确保“十三五”收好官、“十四五”开好局。(编审 时树菁)

上一条: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下一条:南阳师范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关闭

 
 

©版权所有 南阳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卧龙路1638号师院中区办公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