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思想政治
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想政治 > 正文
 
 
 

 

我校召开思想政治理论课集体备课会

本网讯(通讯员 王传飞/文 焦伟平/图2月23日下午,我校在科技大楼三楼会议室召开思想政治理论课集体备课会。校长张宝锋、校党委副书记谢冰松出席会议并讲话。我校全体思政课教师参加。

张宝锋首先强调了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的重大意义,指出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铸魂课程,办好思政课关键在教师,要建设一支专职为主、专兼结合、数量充足、素质优良的思政课教师队伍。随后,他对提升思政课建设质量提出四条要求。一要强化理论武装,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要增强道德修养,做政治强、情怀深、思维新、视野广、自律严、人格正的思政课老师。三要提升教学技能,增强教学的思想性、理论性、亲和力、针对性。四要严守政治纪律,坚持学术研究无禁区,课堂教授有纪律。最后,他重申了思政课教师的使命担当,鼓励全体思政课教师树立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意识,在马学马、在马言马、在马信马、在马爱马、在马护马,增强政治认同、价值认同、文化认同,为我校事业发展保驾护航,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培育栋梁之材。

谢冰松对思政课教师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站位,转变观念,充分认识思政课的重要意义和思政课教师的神圣使命,以思政课教师的人品、学品、教品涵养学生爱党、爱国、爱校情怀。二要修炼内功,提升能力,构建“大思政”格局,上好“大思政课”,坚持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注重培养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实现教师立德育人和学生立德成人两方面的辩证统一。三要严守纪律,端正作风,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严格遵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成为全校作风建设的排头兵。

会上重点围绕“形势与政策”课进行讨论。教师郭平以“打造数字经济新优势”为题进行了教学展示。教研室主任王传飞解读了本学期教学要点。教师代表房艳凡、张蜜分享了备课心得体会。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靳安广对集体备课会进行总结。他说,我校党委高度重视思政课建设,从人财物各个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增强了我们发展的信心和动力。全体思政课教师要落实好学校党委要求,以昂扬的姿态投身工作,大力加强思政课改革创新,不断提高思政课教学质量,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增光添彩。(编审 时树菁)


上一条:我校召开“青马工程”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南阳师范学院党委传达学习十一届省纪委二次全会精神

关闭

 
 

©版权所有 南阳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卧龙路1638号师院中区办公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