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阳师范学院统战部

<

全省统战工作会议召开 发挥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 为建设现代化河南凝心聚力

2月17日,全省统战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全国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和省委工作要求,传达省委书记楼阳生关于统战工作的讲话精神,总结去年工作,部署今年任务。省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周霁出席会议并讲话。

周霁指出,过去一年,全省统一战线政治引领有力、维护稳定有效、服务大局有为,为现代化河南建设贡献了智慧力量。要按照抓实基本工作、抓实底线工作、抓实换届工作、抓实培训工作的要求,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统一战线这个重要法宝继承好、运用好。

周霁强调,要突出重点,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聚焦党的二十大强引领,紧扣“十大战略”促发展,坚持问题导向防风险,围绕重大决策部署抓落实,聚焦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振兴、服务开放强省建设、民主党派和工商联换届等重点工作,发挥统战优势,凝聚统战力量,彰显统战担当。要牢牢坚持党的领导,层层压实责任、锻造过硬队伍、夯实基层基础,在齐抓共管中巩固大统战工作格局。要提升能力、锻造作风,绵绵用力、日日做功、久久为功,扎实做好打基础、利长远、管根本的工作,奋力推动我省新时代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

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东伟指出,全省统一战线要紧紧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围绕“两个确保”“十大战略”,结合“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扎实推进重大工作专项,坚持稳中求进、守正创新、担当实干、底线思维、自我革命,不断提高统战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凝聚最广泛力量支持。

副省长何金平、刘玉江参加。

(来源:河南日报)


【关闭窗口】

中共南阳师范学院委员会统战部
版权所有© 南阳师范学院    技术支持:微信公众平台开发社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