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阳师范学院统战部

<

【民族宗教政策法规宣传进行时】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马克思主义宗教观和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宣讲活动

数学与统计学院

开展马克思主义宗教观和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宣讲活动



本网讯(通讯员 冯九转 韩馨薇/文 张紫妍 周巧/图)为深入学习贯彻马克思主义宗教观和党的宗教政策规定, 数学与统计学院在学校开展的“民族宗教政策法规宣传月”活动中,积极开展马克思主义宗教观和党的宗教政策宣讲活动。

9月6日下午,在新学期第一次全体教师政治学习会议上,数学与统计学院组织全体教师认真学习了党的民族宗教政策法规,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以及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的核心思想。9月11日晚,数学与统计学院于中区演播厅面向2023级全体新生,召开了“马克思主义宗教观和党的宗教政策宣讲”报告会。重点学习了“保护合法、制止非法、遏制极端、抵御渗透、打击犯罪”的我国处理宗教问题的五项基本原则;重点强调了“任何人不得利用宗教进行妨碍国家教育制度的活动,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在学校进行宗教活动”的“两个不得”和“严禁在学校传播宗教思想、发展教徒;严禁在学校设立宗教活动场所、举行宗教活动;严禁师生建立宗教团体和组织;严禁师生在校内参加或组织参加宗教活动;严禁穿戴宗教服饰、佩戴宗教标志”的“五个严禁”的具体内容。

数学与统计学院号召各民族全体师生要像石榴籽般紧密团结在一起,形成一个充满团结友爱的和谐大家庭,齐心协力,共同进步,助力早日实现现代化强国的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关闭窗口】

中共南阳师范学院委员会统战部
版权所有© 南阳师范学院    技术支持:微信公众平台开发社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