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阳师范学院统战部

<

我校召开2022年统一战线工作会议

367A06

1.会议现场

2378E1

2.校党委书记卢志文讲话

1FD4D0

3.校长张宝锋讲话

1BCD2E

4.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邵书峰讲话


本网讯(通讯员 陈晨/文 王袁庆 张坤毅/图)3月10日,我校在科技楼三楼会议室召开2022年统一战线工作会议,安排部署统战各项工作。全体校领导出席,各二级单位党政负责人参加。会议由校长张宝锋主持。

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邵书峰回顾总结了2021年学校统战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2022年统战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持续学习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二是开展统一战线“喜迎二十大”主题宣传活动。三是指导和协助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加强自身建设,服务大局、建言献策。四是加强新时代党外知识分子思想政治工作和无党派代表人士队伍建设。五是做好民族宗教工作,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六是深入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建设适应新时代要求的高素质统战工作队伍。

党委书记卢志文在讲话中指出,过去一年,学校巩固和完善了党委统一领导、统战部牵头协调、相关单位各负其责、全体师生共同参与的大统战工作格局,统战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取得新成绩,学校被授予“2021年度全省统战工作成绩突出单位”和“2021年河南省高校统战工作示范单位”称号。他强调,今年是政治大年,要提高政治站位,把迎接二十大、服务保障二十大、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凝心聚力,重点做好以下几点:一是深化思想政治引领,防范化解统战领域风险挑战;二是持续推进《条例》和上级会议文件精神的贯彻落实,不断提升统战工作能力水平;三是团结引导党外知识分子立足本职,向中心聚焦、为大局聚力;四是巩固深化工作成果,持续推动民族宗教工作创新发展;五是要把握统战工作根本要求,适应统一战线形势变化,提升政治能力,树牢底线思维,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张宝锋总结讲话。他指出,卢书记就今年如何做好统战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各二级党组织、各单位要及时传达学习会议精神,持续深入抓好上级以及学校关于统战工作的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切实履行好统战工作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主动担当作为,做好分内事,守好责任田,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的重要法宝作用,助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关闭窗口】

中共南阳师范学院委员会统战部
版权所有© 南阳师范学院    技术支持:微信公众平台开发社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