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阳师范学院统战部

<

我校在全省第九届大学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族宗教理论知识竞赛中喜获佳绩

本网讯(通讯员 陈晨)近日,由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主办的河南省第九届大学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族宗教理论知识竞赛落下帷幕。此次参赛范围为全省在校大学生,主要面向2021级新生,采取网络答题的方式进行。我校共有8757名新生参加,首次以参赛率100%、满分率100%的优异成绩荣获优秀组织奖。另有21名学生进入小组竞赛前350名,荣获优秀参与奖,获奖人数在全省名列前茅。

我校始终高度重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族宗教理论的宣传学习教育工作。前期我校积极开展宗教政策法规宣传月活动,向新生发放《大学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族宗教理论知识手册》和《河南省大学生宗教政策法规明白卡》,利用主题班会、专题讲座、党(团)课等形式宣传马克思主义宗教观,普及党的民族宗教政策法规。中央、省委民族工作会议、全国宗教工作会议召开后,我校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要求各二级党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宣传教育活动。

我校高度重视本次比赛,积极组织动员,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相关事宜,坚持以赛促学内化于心,以学促用外化于行。本次比赛旨在引导同学们正确认识和对待宗教,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民族观、宗教观,形成学习宣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族宗教理论知识的新热潮,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关闭窗口】

中共南阳师范学院委员会统战部
版权所有© 南阳师范学院    技术支持:微信公众平台开发社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