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阳师范学院统战部

<

统一战线中心组学习制度

【通讯员:admin 来源:南阳师范学院统战部 更新时间:2018/5/29】

统一战线中心组学习制度

为进一步加强校内广大统一战线成员,特别是党外代表人士的理论学习和队伍建设,推进校内各民主党派组织及统战团体领导班子的思想政治建设,经征求各民主党派、无党派意见,报校党委同意,结合我校实际,就成立统一战线中心组并组织中心组学习提出如下意见:

一、充分认识成立统一战线中心组并组织定期学习的重要意义

成立统一战线中心组是校党委统战部组织我校党外人士更好的服务学校建设发展的重要组织形式,是加强校内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队伍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途径。统战部门和各民主党派、无党派要不断完善学习制度,创新学习方法,提高学习效果,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加强统一战线中心组学习的重要意义,坚持不懈地把统一战线中心组学习抓紧抓实抓好。

二、中心组学习的主要内容

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委重大战略部署;党的统一战线理论方针政策;中央、省委及上级统战部门关于统战工作方面的重要文件及会议精神。

三、组织领导与学习时间

中心组学习由党委统战部组织实施,每学年组织学习2~3次。

四、参加学习人员

各民主党派负责人,无党派代表人士,河南省及南阳市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统战部工作人员。

五、学习要求

1、凡中心组学习日应提前一周通知到本人,与会同志要做好学习前的材料准备和工作安排。

2、为保证学习人员、时间、内容三落实,请各单位领导对学习人员予以支持。

3、因特殊情况不能参加学习,要提前向校党委统战部请假。

六、其他

统一战线中心组成员根据工作需要及成员工作变动等情况适时调整充实。

    南阳师院党委统战部

2015年5月12日

【关闭窗口】

中共南阳师范学院委员会统战部
版权所有© 南阳师范学院    技术支持:微信公众平台开发社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