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阳师范学院统战部

<

关于进一步加强校院两级党员领导干部联系党外代表人士的意见

【通讯员:admin 来源:南阳师范学院统战部 更新时间:2018/5/29】

宛院统字[2015] 2

 

中共南阳师范学院委员会统战部

关于进一步加强校院两级党员领导干部

联系党外代表人士工作的

 

2015512

                                                                     

为进一步加强校院两级党员领导干部与党外代表人士的联系和交流,调动和发挥党外代表人士在建设高水平多科性、应用型大学中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推进统战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建设,根据《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形势下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的意见》(中发[2012]4)文件精神和中共南阳师院委员会统战部《关于印发< 南阳师范学院统一战线工作制度>》(宛院统字[2015]1号)文件要求,结合目前学校实际,现对进一步完善校院两级党员领导干部联系党外代表人士制度提出如下意见:
    一、联系的重要性

党员领导干部与党外代表人士联系制度,是统一战线工作的优良传统,是新时期统一战线思想政治工作的基本经验之一,也是我们党联系党外代表人士的基本方法和坚持群众路线的具体体现。广范深入联系党外朋友有利于增进友谊、扩大共识、巩固和发展爱国统一战线;有利于广泛听取各方面真实情况和意见,实现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有利于巩固学校改革、发展建设成果;有利于促进学校的民主政治建设。
    二、基本原则
    坚持“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基本方针,主动热情,平等待人,坦诚相见,说真话,交挚友,交诤友,以取得党外代表人士的充分信任。
    坚持“政治上一视同仁,工作上放手使用,生活上关心照顾”的方针,营造积极、宽松、和谐、活泼的氛围。可以谈学校的改革、发展和稳定,也可以谈个人的工作、思想和生活,还可以针对社会热点、难点问题交换意见。
    坚持“求同存异”的方针,不断增强与党外代表人士的共识。善于倾听,善于沟通引导,消除误会,化解矛盾,凝聚人心,使党外代表人士在学校重大事项上与党委和行政保持高度一致,同心同德,共同为学校建设发展谋划出力。
    三、联系范围和对象
1、各级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中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
2、各学院民主党派基层委员会(社)负责人;
3、教授、博士学位无党派人士;
4、担任副处级及以上领导职务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
5、归侨、侨眷及归国留学人员中的党外代表人士;
6、其他需联系的党外代表人士。

四、联系形式和内容
1、及时了解和掌握联系对象的思想动态,针对他们普遍关心的重点、热点和难点问题交换看法,做深入细致的思想政治工作。        
2
、认真听取联系对象对学校建设、发展和改革重大事项及教学、科研、管理和服务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3、关心联系对象的工作、学习和生活情况,及时帮助他们反映和解决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五、工作措施
    1、建立联系名单。根据校院两级党政部门党员领导干部的工作岗位和业务分工,确定党员领导干部联系党外代表人士的名单。根据变化的情况,联系名单应定期做适当调整,并报上级党组织备案。
    2、建立定期联系制度。党员领导干部对所联系的党外人士,每年联系、谈心至少一次,也可以视情况需要随时进行交谈;遇国庆、元旦、春节等重大节假日还可登门拜访。
     3、建立联系考核制度。把党员领导干部联系的情况列入校院两级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议议题,纳入领导干部的年度考核范围。党外代表人士在关键时刻和重大事件上的表现应作为检验党员领导干部联系成效的重要标准。
    4、建立联系信息反馈制度。党员领导干部要将所联系党外朋友的思想动态以及他们反映的意见和建议及时向党委汇报,联系情况要有记载。 
 
附件  1 南阳师院校级党员领导干部联系党外代表人士情况登记表

  2 南阳师院处级党员领导干部联系党外代表人士情况登记表

 

附件:1

   南阳师院校级党员领导干部联系党外代表人士情况登记表

 

联系人姓名

被联系人姓名

被联系人单位

联系时间

 

 

 

 

联系内容

 

 

 

 

 

情况综合建议

 

 

 

 

 

 

 

备注:此表由联系人填写,将表交统战部保存

 

附件:2

      南阳师院处级党员领导干部联系党外代表人士情况登记表

 

联系人姓名

被联系人姓名

被联系人单位

联系时间

 

 

 

 

联系内容

 

 

 

 

 

情况综合建议

 

 

 

 

 

 

 

 

 

备注:此表由联系人填写,将表交统战部保存

【关闭窗口】

中共南阳师范学院委员会统战部
版权所有© 南阳师范学院    技术支持:微信公众平台开发社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