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阳师范学院统战部

<

向党外人士通报情况和征求意见的制度

【通讯员:admin 来源:南阳师范学院统战部 更新时间:2018/5/29】

中共南阳师院委员会

向党外人士通报情况和征求意见的制度

 

为充分调动党外人士在教学、科研、管理等工作中的积极性,做到重大决策的科学化和民主化,进一步加强与党外人士的联系,制定本制度。

1、校党委每年定期召开民主党派负责人、无党派人士、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党外知识分子座谈会,通报学校教学、科研、管理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听取他们对学校改革、发展和稳定的意见和建议。提出意见、建议的落实情况,及时向党外人士反馈。

2、学校党委在学校党政领导班子召开民主生活会前,召开征求党外人士意见座谈会,认真听取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的意见。

3、校纪委对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行风评议情况,每年定期向党外人士通报,并听取他们的意见和建议。在民主党派中聘请兼职监督员,充分发挥民主党派的民主监督作用。

4、学校在出台重要制度和重大决策或与教职工密切相关的职称、工资、住房、医疗保健、离退休等具体实施方案前,要征求党外人士的意见。

5、党委统战部要主动向党外人士征求他们对学院各方面工作的意见或建议,并利用“建言献策”载体,分送相关院领导阅示。对党外人士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有关单位要认真研究,及时作出处理。

6、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建立健全向党外人士通报工作和征求党外人士意见建议制度。

                                      

                                                      党委统战部

                           二O一三年十月二十日

【关闭窗口】

中共南阳师范学院委员会统战部
版权所有© 南阳师范学院    技术支持:微信公众平台开发社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