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南阳师范学院委员会
团委文件
当前位置: 团委首页 · 团委文件 · 正文
宛院青字〔2019〕13号
日期:2019-10-08 信息来源: 点击数:

宛院青字〔2019〕13号

共青团南阳师院委员会

关于开展南阳师范学院第十八届

“卧龙文化艺术节”的通知

各学院团委:

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同志关于青年和共青团工作的重要论述,引导广大团员青年树立远大理想、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促进广大青年学生综合素质的全面提高,校团委决定以培育“卧龙学子”为宗旨,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高学生人文素养,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以各种有形活动为载体,在全校范围内开展第十七届“卧龙文化艺术节”活动。通过开展健康向上、丰富多彩的文化艺术活动,营造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充分展示我校大学生校园文化活动的丰硕成果,促进和谐校园建设,引导大学生自觉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成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一、指导思想

本届艺术节融文化、艺术于一体,集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于其中,突出普及性和大众性,着力发现和培养在歌唱、舞蹈、节目主持、表演等方面具有明显特长的人才,营造一个激励广大青年学生健康成长、立志成才的文化氛围,推动校园文化的繁荣和发展。

二、活动形式

本次活动自十月中旬开始,到十二月初结束,历时一个半月。活动以校园歌手大赛、主持人大赛、短剧曲艺大赛、健美操街舞大赛、舞蹈大赛等特色文化活动为主要形式,旨在挖掘南阳人文积淀,彰显南阳文化魅力,形成独具特色的校园文化风采。本次活动,我们将设立监督审查小组,在赛前对参赛选手的参赛资格进行审查,以保证比赛的公正、公平。

三、奖项设置

第十八届卧龙文化艺术节各个比赛均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最佳网络人气奖。

四、活动要求

各学院团委要提高认识,加强宣传引导,强化责任意识,积极调动广大青年学生的主观能动性,充分发挥团组织的教育引导职能。本次活动将采取各学院选拔推荐、全校公开比赛的方式,提高学生参与的积极性和广泛性。各承办学院团委要精心组织,周密部署,优中选优,严把节目质量,确保各项大赛顺利开展。

附件:

1.“卧龙文化艺术节”校园歌手大赛活动方案

2.“卧龙文化艺术节”校园主持人大赛活动方案

3.“卧龙文化艺术节”校园健美操、街舞大赛活动方案

4.“卧龙文化艺术节”校园短剧曲艺大赛活动方案

5.“卧龙文化艺术节”校园舞蹈大赛活动方案

6.南阳师范学院第十七届卧龙文化艺术节决赛时间安排表

共青团南阳师范学院委员会

2019年10月8日

附件1

“卧龙文化艺术节”校园歌手大赛活动方案

为服务学生成长成才,繁荣校园文化,挖掘演唱人才,鼓励校园原创音乐,展示青年学生朝气蓬勃、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特举办校园歌手大赛,具体通知如下:

一、主办单位

共青团南阳师范学院委员会

二、承办单位

南阳师范学院校学生会

三、比赛形式

比赛分专业组和业余组,专业组为音乐学院音乐表演专业和音乐学专业学生,其余为业余组。

四、参赛要求

1、参赛同学必须是我校全日制在校生,各院系优先推选高年级同学参加。

2、要求演唱者具有一定的演唱实力,仪表端正,音色圆润,音域宽广,具备一定的歌唱素质。

3、参赛者可以选择以单人或组合形式进行参赛,组合人数2—4人。

4、每个选手限唱一首歌,可唱国语、英文及粤语歌,可采用通俗唱法、美声唱法、民族唱法等,伴奏带自备,伴奏必需以MP3音频格式上交。

5、比赛限于独唱、重唱、对唱以及合唱四种形式。(演唱时允许伴舞,允许用乐队伴奏,但不做为评分依据)

五、报名方法

业余组各参赛单位选送不超过3个作品,10月13日前将参赛报名表(附件1)认真填写后交至校学生会办公室(中区逸夫楼C105室);音乐学院自行组织专业组初赛直接推荐6个作品进入决赛。

六、评分细则(10分制,评委打分保留小数点后一位)

1、歌曲内容健康向上。( 2分)

2、音准节奏准确,咬、吐字清晰。( 4分)

3、音乐表现力强,歌唱完整。( 3分)

4、精神面貌好,着装得体,表演自然大方。 ( 1分)

5、原创或改编歌曲酌情加分。

校园歌手大赛报名登记表

学院名称(加盖公章): 年 月 日

领队姓名 联系方式

负责人姓名 联系方式

参赛选手姓名 性 别 参赛歌曲名称 联系方式

附件2

“卧龙文化艺术节”校园主持人大赛活动方案

为了丰富大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在学生中深入推广普通话,为广大同学搭建自我展现的平台,充分展现我校大学生的青春风采,特举办南阳师范学院校园主持人大赛,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主办单位

共青团南阳师范学院委员会

二、承办单位

新闻与传播学院团委

三、参赛条件

1、普通话标准,具有一定的舞台感和临场应变能力;

2、品貌端庄,形象气质较好;

3、热爱主持工作。

四、比赛形式

1、本次比赛设专业组和业余组,专业组为新闻与传播学院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学生,其余为业余组。

2、本次比赛分为初赛、决赛两个阶段。

五、报名办法

各学院于10月18日前将选手报名表(附件2)送交至新闻传播学院团委办公室。各学院优先推选高年级同学参加。

六、比赛内容

初赛:

1、自我展示,通过说、唱等多种才艺形式介绍自己(自我介绍与才艺展示融为一体,形式可以丰富多样,时间不超过3分钟)

2、自备模拟主持(参赛的每个选手根据自己特长,模拟主持或重组一个栏目,内容可以是旅游类、新闻类、谈话类、法治类等。时间不超过4分钟)

决赛:

1、闪亮登场(限时1.5分钟):参赛选手可以各种形式进行自我展示,介绍自己的基本情况(专业和兴趣爱好、个性特点、主持风格等,不可涉及姓名、学院等个人信息),展现个人魅力。如有条件可配合PPT、视频、歌舞等形式。

2、基本功大比拼(限时1.5分钟):指定稿件朗读,参赛选手现场抽取一段稿件进行朗读,要求吐字清晰、感情饱满、语言流畅。

3、自备模拟主持(限时4分钟):参赛的每个选手根据自己特长,模拟主持或重组一个栏目,内容可以是旅游类、新闻类、谈话类、法治类等等,自带伴奏。

4、妙语连珠(限时2分钟):参赛选手进行抽签分组,每组分别就抽出的题目即兴表达。

七、评分细则(10分制,评委打分保留小数点后一位)

1、普通话(3分):发音标准,无方言,吐字清晰(2分);语言流畅,有节奏感,有感染力(1分);

2、仪表(1分):着装大方、得体;

3、主持气质(3分):动作协调,落落大方(手势,面部表情恰当到位);

4、驾驭能力(2分):能控制现场气氛,与观众交流互动,临场反应能力;

5、综合表现(1分):个人才艺等综合评价(评委自行掌握)。

校园主持人大赛报名登记表

学院名称(加盖公章): 年 月 日

领队姓名 联系方式

负责人姓名 联系方式

参赛选手姓名 性 别 模拟主持栏目名称 联系方式

附件3

“卧龙文化艺术节”校园健美操、街舞大赛活动方案

为了丰富学校教育教学内容,提高我校健美操、街舞的运动水平,提升广大青年学生综合能力,同时也为了展示我校素质教育新成果、展现当代大学生的风采,为广大健美操、街舞爱好者提供一个与音乐、舞蹈、体育三方面进行面对面交流的平台,特举办此次健美操、街舞大赛,具体事宜如下:

一、主办单位:

共青团南阳师范学院委员会

二、承办单位:

体育学院团委

三、参赛单位:

各学院组建代表队,以学院为单位参加比赛。

四、参赛要求:

1、具有我校学籍,政治思想进步,遵守运动守则,身体健康的在校生。

2、参赛队员比赛时要带学生证。

五、报名方法

各参赛学院须在10月22日前将参赛报名表(附件3)送至体育学院团委办公室。

六、参赛要求

(一)街舞比赛要求

1、主题健康向上、充满活力,富有激情,体现大学生的风采。

2、时间要求:成套动作时间不超过5分钟。

3、青春健康、积极向上、整洁大方。

4、选手应着街舞风格的服饰,服装不得过分暴露,不得有纹身。

5、动作充满活力、有创造性,动作设计必须展示街舞的特色。

6、每队上场人数为6-8人,男女不限。

7、街舞决赛设“斗舞”环节,即各参赛队派一名代表根据现场随机音乐进行即兴舞蹈。

(二)健美操比赛要求

1、健身健美操比赛项目为徒手自编套路,比赛参考执行教育部中国学生健美操艺术体操协会审定的《中国学生健身健美操竞赛评分规则(第二版)》,比赛时间为2分30秒±10秒。

2、要求服装统一,动作健康向上、整齐。

3、人员要求:每代表队上场人数为6-8人,男女不限。

七、评分标准(10分制,评委打分保留小数点后一位)

成套动作总分10分,比赛参考执行中国健美操协会审定的《全国街舞比赛评分规则》及教育部中国学生健美操艺术体操协会审定的《中国学生健身健美操竞赛评分规则(第三版)》。

(1)动作编排(3分)

(2)现场完成(2分)

(3)街舞(健美操)感觉的体现(2分)

(4)表现力、交流和配合(2分)

(5)音乐与服饰(1分)

校园健美操、街舞大赛报名登记表

学院名称(加盖公章): 年 月 日

领队姓名 联系方式

节目名称 时 间

参赛选手姓名 性 别 联系方式

附件4

“卧龙文化艺术节”校园短剧曲艺大赛活动方案

为了丰富广大同学的业余文化生活,活跃校园生活气氛,全面提高我校学生文化综合素质,特举办校园短剧曲艺大赛,具体事宜如下:

一、主办单位

共青团南阳师范学院委员会

二、承办单位

文史学院团委

三、参赛对象

南阳师范学院全体在校学生

四、题材要求

比赛分短剧(包括小品、音乐剧、话剧、舞剧等)、曲艺(包括相声、快板、鼓书、魔术等)两大类。短剧时长在15分钟以内,曲艺时长在10分钟以内。

参赛节目主题要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题材新颖、内容健康、剧情完整、表演流畅、服装得体、道具协调,具有艺术表现力和感染力。展示当代大学生朝气蓬勃、奋发进取、勤于学习、善于创造、吃苦耐劳、甘于奉献,积极投身大美南阳建设的精神风貌。

五、报名方法

各参赛单位在组织选拔的基础上,挑选内容积极健康,融思想性、艺术性与一体的优秀节目,在10月31日前将报名登记表(附件4)和剧本一并交至文史学院团委办公室。

六、比赛要求

1、本次比赛分为初赛和决赛。

2、各单位自行组队,每个参赛单位选报节目不得超过2个。

3、比赛所需道具、配乐等需自行配备,舞台自行设计。

七、评分细则(10分制,评委打分保留小数点后一位)

(1)表演真实感人,感情充沛。(3分)

(2)题材新颖,内容积极向上,舞台表现自然。(3分)

(3)语言发音准确,清晰。(2分)

(4)表演着装得体。(2分)

(5)原创或改编作品酌情加分。

注:评委打分保留小数点后一位。

校园短剧曲艺大赛报名登记表

学院名称(加盖公章): 年 月 日

节目名称

负责人 联系方式

主 要

演 员

附件5

“卧龙文化艺术节”校园舞蹈大赛活动方案

为丰富活跃校园文化生活,营造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充分展示新时期我校大学生的精神风貌,繁荣舞蹈艺术,丰富课余文化生活,培养学生的兴趣与能力,推出新人新作,特举办校园舞蹈大赛,具体方案如下:

一、主办单位

共青团南阳师范学院委员会

二、承办单位

音乐学院团委

三、参赛对象

南阳师范学院全体在校生

四、参赛要求

1、内容健康向上、形式多样、风格新颖、时代感强。

2、参赛舞蹈舞种不限,可以是民族舞、现代舞等舞种;组织形式不限,可以是独舞、群舞、组合等形式。

3、参赛节目演出时间不得超过8分钟;参赛选手不得超过16名。

4、参赛人员自行进行化妆,自备舞曲等音乐资料。(音频为MP3格式,以光盘、U盘等形式递交)

五、报名方式

各参赛单位11月5日前将报名表(附件3)报至音乐学院团委办公室。

六、评分标准(10分制,评委打分保留小数点后一位)

1、舞蹈的整体表演效果(2分);

2、参赛选手的舞台展现力(2分);

3、舞蹈的内容与形式(2分);

4、舞蹈的难易程度(2分);

5、服装、造型设计(1分);

6、动作与技巧的表现力度(1分)。

校园舞蹈大赛报名登记表

学院名称(加盖公章): 年 月 日

领队姓名 联系方式

节目名称 时 间

参赛选手姓名 性 别 联系方式

附件6

南阳师范学院第十七届卧龙文化艺术节决赛时间安排表

活动名称 时间 地点

校园歌手大赛 10月23日 中区演播厅

校园主持人大赛 10 月30日 中区演播厅

校园健美操、街舞大赛 11月6日 中区演播厅

校园短剧曲艺大赛 11月13日 中区演播厅

校园舞蹈大赛 11月20日 中区演播厅



下一条:宛院青字〔2019〕11号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卧龙路1638号 电话:0377-63525007 E-Mail:nynutw@163.com
Copyright©2009-2010 共青团南阳师范学院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